会员动态 > 正文
医疗安全沙龙在冀召开丨慧盾支招医院数据安全建设
2022/1/13 09:20   慧盾安全      关键字:慧盾 支招 医院 数据安全 建设      浏览量:
近日,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网络安全沙龙成功召开,慧盾安全作为协办单位出席会议并由CTO王晓波分享题为《医院信息化数据安全建设》的演讲。
  近日,河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协会)网络安全沙龙成功召开,慧盾安全作为协办单位出席会议并由CTO王晓波分享题为《医院信息化数据安全建设》的演讲。

  本次沙龙主题为“医疗行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践行与探索&医院数据安全建设的思考,确保医疗重要信息系统运行安全”。各省级医院相关领导及信息中心负责人、协会相关领导及各位委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技术分享环节,王晓波带来了《医院信息化数据安全建设》的思考。

  首先,王晓波介绍了当前数据安全的大背景。当前,大数据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数据成为五大生产要素之一。医疗大数据作为大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受到国家高度关注,政府层面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医疗大数据发展规划与政策。与此同时,随着医院信息系统的发展与大规模应用,除HIS、LIS、等核心系统外,还存在统一对外服务平台、医联体信息服务平台等众多系统,导致数据出口越来越多,数据安全风险系数大幅增加,「数据泄密、数据损毁、数据篡改」等问题日益严重。

  演讲第二部分,王晓波从「医院数据分类分级、数据资产管理、数据安全风险评估、数据基础设施安全」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与专家介绍如何建设医院数据安全治理体系。

  在数据基础设施安全层面,慧盾安全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为医院打造了一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可实现「主机组件安全、主机数据安全、数据审计安全、数据共享安全、主机数据脱敏、安全可视化」等功能,针对性解决医院客户的各种安全需求。
  王晓波提到,医疗数据因其高价值成为黑客觊觎对象,医疗行业勒索形势日益严峻,勒索事件屡见不鲜,赎金水涨船高,在给业务带来严重影响的同时,也造成高昂的经济损失。慧盾通过「四重防护」手段,将勒索攻击消灭于无形。

  演讲最后,王晓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情况及在河北当地的市场情况与代表案例,慧盾河北办事处总监邓棋元、高级销售经理李杨做补充。
  未来,慧盾安全将继续在医疗行业深耕,为医疗行业数据安全保驾护航,为保证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的齐头并进、推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的全面落地、提升医疗行业数据安全应急保障能力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