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以萨助力视频图像数据治理,提升公安信息化建设成效
2022/2/9 10:27   以萨技术      关键字:以萨 助力 视频图像 数据治理      浏览量:
近年来,随着公安大数据战略的推进,各地公安汇集了种类繁多的海量数据资源。从“汇聚整合”到“深度应用”,从“技术驱动”到“业务驱动”,从“顶层推动”到“基层需求”,逐步向着“基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的的目标跨步迈进。
  近年来,随着公安大数据战略的推进,各地公安汇集了种类繁多的海量数据资源。从“汇聚整合”到“深度应用”,从“技术驱动”到“业务驱动”,从“顶层推动”到“基层需求”,逐步向着“基础工作信息化、信息工作基础化”的的目标跨步迈进。公安大数据具备类型丰富、体量庞大、实时动态的数据资源特点,其中公安视频图像数据是公安大数据的重要数据来源,在支撑各地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前端设备24小时不间断的捕捉数据信息,由于植物遮挡、低光照、高曝光等因素,不可避免的产生一部分无效的视图数据“废片”,这些冗杂数据滞留在服务器中,非但不能贡献有效信息,同时,冗杂无效数据对计算资源和实战研判分析带来干扰,增加处置难度。

  以萨技术多年来深耕公安大数据智能实战应用,有着全国80%以上地区的项目服务支撑经验。对此,以萨认为积极做好基础数据治理,是公安大数据由“资源型”转变为“资产型”的重要举措。其实,做好数据治理并不难,关键把握好“汇聚、清理、挖掘、纠错”四步走原则。
  信息归档,数据汇聚
  首先,要整合各系统全量采集、逐级汇聚车辆卡口、人员卡口、微卡口、视频监控、视频服务器等各类视频图像设备的基础信息,进行数据汇聚、清洗、储存、建模、管理、监测。做到各类设备的基础信息数据一致性,确保各类数据准确、鲜活、完整、易调用。
  智能识别,精准清理
  其次,面对端感知设备采集到的无效数据,以萨依托运用自研算法技术,以用促检,无需新建运维平台,系统自动预警异常数据及来源,便能够实现自动识别、筛查无效数据,并及时精准清理,确保研判环节输入的数据更加精准清晰。
  融合分析,深度挖掘
  再次,要做到“数”为所用,实现针对重点关注目标的管控,能够推进数据治理工作积极落地,实现精细化的目标数据信息管理,建立各类实战专题库。深挖基础数据背后的关联性,构建关系图谱,拓展情报线索,助力智慧研判,赋能实战。
  紧扣标准,全貌展示此外,针对视图视图规范,以萨紧扣标准,以GB 28181、GB 37300、GB 35114、GA 1400标准为数据接入依据,规范化数据上传下载内容。对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的二、三类视频进行智能分析,以大数据综合看板,动态展示各类数据统计信息、数据在线状态等,让视图数据治理看得见!
  在公安大数据战略下,做好视频图像数据治理,强化数据整合,更大限度融合资源、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和管理规范,能够有效解决公安力量分散、资源分割、信息孤岛、运行封闭等问题,推动实现公安大数据的“资产化”转变,为智慧警务建设提供更好的数据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