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当冬奥遇上AR,高新兴云防护航大片“上演”
2022/2/21 08:35   高新兴      关键字:冬奥 AR 高新兴 云防 护航      浏览量:
冬奥无论是科技感十足的开幕式,还是萌翻全球“一墩难求”的冰墩墩、或是谷爱凌惊艳夺金、亦或是中国式浪漫的闭幕式,都令人惊艳、回味无穷!
  冬奥无论是科技感十足的开幕式,还是萌翻全球“一墩难求”的冰墩墩、或是谷爱凌惊艳夺金、亦或是中国式浪漫的闭幕式,都令人惊艳、回味无穷!
  激情冬奥,致敬每一位奋力拼搏的冰雪运动员,也致敬永不落幕的奥运精神。
  今天要介绍一位特殊的冬奥“幕后英雄”,它一直“站”在高空、“坚守”在指挥中心大屏上,无时无刻不在保障着冬奥会的安全和顺畅。它就是“警”后默默守护的科技奇兵——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
  
  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护航冬奥会
  立体防控云防系统通过在崇礼城区、奥运中心区选取多处可180度全方位观看的高点监控,并结合其附近的低点监控和车辆、人脸卡口,运用AR技术实现纵览全局和掌控细节的全方位综合防控系统,对于区域的综合管控、突发状况的紧急调度、重点人员的实时布控可发挥主要作用。系统通过提前警力布置,重点信息一秒定位,突发状况紧急调度,对危险情况进行实时布控和解决。
  此外,立体防控云防系统还能实现交通事故高效疏导。在早高峰晚高峰期间,监控人员可以通过视频及标签检索查看重要路口的交通情况,能第一时间通知交警哪些路口发生拥堵,需要疏导。若某区域发生交通事故时,监控人员可以通过视频快速定位到事故发生地并及时调用周边警力迅速处理,确保冬奥会期间交通的畅通。
  
  高新兴立体防控云防系统视频巡查交通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立体防控云防系统中AR技术的运用。AR技术可以让人更直观的看到并认识世界,假如将摄像机比拟成“眼睛”,摄像机的视频画面仅仅反映的是“现实”,通过AR技术则在“现实”的基础上进行“增强”,给实时监控画面添加名称、车道方向、区域、位置、描述、联系方式等等信息,整体形成一个实景地图,能给监控人员带来非常直观的临场感。
  早在2014年,高新兴科技集团就在业内首发“AR增强现实”网络摄像机,开启了实景视频地图的新时代。经过这几年的创新,目前高新兴AR技术已经从AR1.0发展到AR4.0阶段,可以无缝融合视频和各类地图资源,象征着三维实景“一张图”时代到来。
  在冬奥会赛事过程中,结合AR增强现实、AI智能算法,实现视频结构化、全景细节联动、联动追踪、多目标同时跟踪等功能,实现全息监测、全局展示和全面管控,除了高效准确的安全保障,指挥中心大屏上如“直播间”“上演”视觉大片。
  使命在肩,护航有我。在北京冬奥会之前,高新兴还曾多次为北京国庆大阅兵、COP15大会、天津全运会、武汉军运会、多个城市国际马拉松等国家级重大安保项目保驾护航。一场场国际性会议保障的参与,是客户对高新兴产品方案和技术服务的认可和肯定,也是高新兴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一种推动高新兴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将持续以科技助力国家级的安保服务,勇挑重担,全力以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