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方舱医院正迎来最大规模建设
狄耐克用智慧科技助力生命方舟
2022/3/31 09:30   狄耐克      关键字:狄耐克 智慧科技 助力 生命方舟      浏览量:
2022年的春天,对中国人来说,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常的时期。这个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省市反弹,止住了许多人近观春色的脚步,但不变的是我们对生机与希望的守护和期盼。
  2022年的春天,对中国人来说,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常的时期。这个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省市反弹,止住了许多人近观春色的脚步,但不变的是我们对生机与希望的守护和期盼。
  这个春天,“方舱医院”成为热词
  方舱医院是武汉发生疫情时取得的中国经验,曾被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伊朗等多国效仿建造。当前,方舱医院正迎来武汉方舱医院闭馆后的最大规模建设。
  方舱医院是以医疗方舱为载体,综合集成了医疗与医技保障功能的成套移动医疗平台。方舱的建设使得超过收容极限的感染患者及时获得了隔离救治,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医院收治的压力,被誉为“临时建筑的典范”、“疫情防控救治的‘功臣’之一”。

图为长春方舱隔离点,来源:中建三局官方公众号
  方舱医院是中国在特殊时期下开展的一项温情举措。国家卫健委表示,要保证每个省有2~3家方舱医院,即便现在还没有建设,也要拿出建设方案,确保在需要的时候,方舱医院能在两天之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3月22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有33家,分布在吉林、山东、云南、河北、福建、辽宁等12个省的19个地市,其中建成的有20家,在建的有13家,床位总计3.5万张。由此看来,未来方舱医院的发展将大有可为。
  狄耐克:用智慧科技助力生命方舟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导下,全国各地的方舱医院均在有序建设中。狄耐克旗下子公司——厦门狄耐克物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狄耐克物联智慧”),作为“中国医院建设十佳建筑设备供应商”,紧跟国家战略规划,推出定制化智慧方舱医院系统,为我国的方舱医院建设和完善贡献智慧力量,以科技助力“希望之舟”。

泉州晋江方舱医院

泉州南安/北峰方舱医院设备集结完毕
  3月以来,狄耐克物联智慧已为全国各地16家方舱医院(隔离点/健康驿站)提供智慧医疗对讲设备,包括泉州的晋江方舱医院、台商方舱医院等7家方舱医院,以及莱州方舱医院、济南历城方舱医院、常州西太湖方舱医院、厦门健康驿站等9家方舱医院,产品涵盖病床分机、候诊屏、宣教屏、紧急报警按钮等。


连夜集结方舱定制产品,“泉”力支持泉州疫情


现场安装调试
  对无症状患者和轻症患者而言,方舱医院是身体和心灵的庇护所;对医护人员而言,这是与战友并肩作战的地方。在方舱医院内,智慧医疗对讲设备宛如一位“骑士”,通过实时、高效、便捷的信息发布、呼叫对讲、需求定位等功能,在细节处缓解方舱医院患者的感染焦虑,提升医护人员的诊疗效率。


厦门健康驿站 现场图
  方舱医院虽非至善之法,但确是可取之策、现实之策,这是中国方法和中国智慧的生动展现,亦是中国样本、中国实践的鲜活缩影。如今,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全国各地纷纷投身于方舱医院建设中。未来,狄耐克将慎终如始地加入到疫情防控助力队伍中,不断优化、革新智慧医疗产品,为承载生命的诺亚方舟注入智慧活力。


厦门健康驿站 现场图
  “大江奔腾向海,总会遇到逆流,但任何逆流都阻挡不了大江东去。”两年多来,病毒频繁变异,形势不断演变,未来,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疫情终会过去,胜利必将到来!中国,加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