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再获北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3.57亿大单
千方科技助力望京交通智能化升级
2022/4/15 10:38   千方科技      关键字:千方科技 助力 交通 智能化      浏览量:
近期,千方科技以近3.57亿元中标北京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第二标段)。未来一年,千方科技将充分运用大数据、5G、时空优化协同控制等技术,从疏堵、治乱、车道优化、公众出行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对望京区域交通进行综合治理,助推望京交通治理走向精细化、智能化。
  近期,千方科技以近3.57亿元中标北京朝阳区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治理工程(第二标段)。未来一年,千方科技将充分运用大数据、5G、时空优化协同控制等技术,从疏堵、治乱、车道优化、公众出行体验提升等多方面,对望京区域交通进行综合治理,助推望京交通治理走向精细化、智能化。
  交通因素多、结构复杂
  治理难度升级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在京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望京,使之成为朝阳区区域国际化和首都现代化的重要窗口区,发展速度远超预期。随之而来的是人口、车辆大量聚集,日益复杂的交通参与者和出行结构对该区域交通承载力提出了挑战,慢行系统不完善、对外节点堵、停车秩序乱等问题都在呼唤一次彻底的“改头换面”。
  千方科技在对区域进行综合评估后,确定了治理新思路:以朝阳区交通委和交警支队的建设需求和思路为依据,通过“大数据+精细化+智能化”科技手段,创新性运用大数据、5G、时空优化协同控制等技术,不仅要实现快速准确的路口交通治理、交通信号优化服务,还将从大众出行需求出发,对网约车停靠、共享单车停放、智慧停车管理等多场景进行综合治理优化。
  大数据赋能
  打造交通综合态势“驾驶舱”
  据了解,此次治理中,千方科技将利用丰富的交通大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通过对各类交通监测数据的接入和整合分析,以多样式图表及GIS地图形式将交通管理运行中的关键信息进行集中展现,形成一个覆盖交通核心业务的综合态势“驾驶舱”。同时,通过对交通大数据可视化挖掘,探查交通资源与业务数据间深层规律,并借助对交通全量数据的全息感知、共享协同、全量计算,实现对道路运行状态全域、全要素、全时感知。
  有了“驾驶舱”,运营者便能通过交通大数据与科学的算法模型,计算出区域交通运行规律,实现区域交通组织运行问题精准诊断、精细诊治、精确评价,从而将时间、空间和交通组织同时做智能分析优化,充分发挥时空优化与协同控制能力,建设全息感知路口、可变车道、临时停车区,减少公交车、社会车辆、非机动车的交织与冲突,提升区域交通整体通行能力,缓解道路拥堵、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精细化感知
  智能路口推动交通组织优化
  以大数据赋能构建智能路口,实现路口级别的精细化管理是提升望京区域交通治理科技化水平的关键一环。
  通过接入智能路口前端感知设备,实现多源数据的全量汇聚和全息拟合,形成由点及面的路网覆盖,为区域交通装上“千里眼”。同时借助高精路网地图实现路口的数字化全息展现,为道路隐患排查、交通安全、交通信号优化、交通组织优化等深度交通治理奠定基础,进而实现对交通出行的精细化管理和道路运行态势的精准掌控;之后,通过对“看”到的信息、数据进行针对性分析,并给出解决思路,提升区域交通组织优化水平,真正成为决策者的“智慧外脑”。
  面向可变车道、慢行智能化路口等更多场景,千方科技将适配多样化技术和解决方案,提升望京区域路口通行能力、车辆平均通行速度和行人安全出行体验。
  智能化管控
  综合监测平台实现停车一网全览
  此次治理还将着重对贴近大众生活的私家车、共享单车、网约车等停车难题进行“对症施药”,将线下碎片化停车资源进行线上数字化、网络化整合。
  比如,针对望京地区大型互联网公司员工集中搭乘网约车下班,造成商务区周边道路被候客网约车占据、网约车无序停放造成交通阻碍的问题,借助千方科技构建的综合监测平台,未来可对区域内停车场实时停车数据进行动态监测与可视化,并通过诱导设备发布停车信息,引导驾驶人员快速停车。同时,设置网约车固定候客区和固定上客区,解决网约车无序混乱的管理问题。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将运用蓝牙嗅探电子围栏“入栏结算”技术,准确掌握车辆停放信息,引导单车企业进行车辆调度,控制区域内单车数量,实现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的有效治理。
  凭借在城市交通治理方面多年经验积累,千方科技已形成一系列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在北京、杭州等城市落地;未来将不断提升在人工智能、交通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技术实力,完善边端侧全品类产品布局,助力更多城市交通智能化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