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商汤绝影携手深圳巴士集团,打造智慧公交商业新模式
2023/4/27 08:46   商汤科技SenseTime      关键字:商汤绝影 深圳巴士 智慧公交      浏览量:
近日,商汤科技与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智慧驾驶公交和智慧驾驶出租车商业化探索,助力深圳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城市标杆。
  近日,商汤科技与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智慧驾驶公交和智慧驾驶出租车商业化探索,助力深圳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城市标杆。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巴士集团董事长戴斌,以及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相关部室负责人、签约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商汤科技董事长兼CEO徐立表示,“自2016年以来,商汤科技持续投入,2021年成立‘绝影’智能汽车事业群,在智能汽车领域取得众多基础研究突破和产业落地成果。当前,通用人工智能掀起了研究新范式变革,也为智能汽车产业创造全新的可能性。商汤绝影将携基于‘大模型+大算力’的智能汽车前沿技术,与巴士集团共同探索智慧驾驶公交的商业化运营,助力深圳市及前海构建更加智慧、便捷的城市交通出行服务。”
  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戴斌表示,“在深圳前海这片热土上打造智慧驾驶技术、市场和场景的深度交融项目,是建立高效顺畅、富有活力、智慧引领的现代区域交通网络的深刻探索,对于推进地面公共交通数字化、网联化,促进城市交通提效能、扩功能、增动能具有深刻的示范意义。双方将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深圳交通高质量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去年,深圳市发布《深圳市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双百示范”工程的工作目标,即100辆以上自动驾驶出租车和100辆智能网联公交车,到2025年底率先实现“一城千辆”。
  商汤绝影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发挥“车-路-云”一体化能力优势,并融合巴士集团资源和场景优势,通过建设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推动智慧驾驶公交商业化—深圳巴士模式,探索L2++量产智能汽车在出租营运场景的商业化运营,推进城市公共交通数字化、网联化发展。
  截至目前,商汤绝影已与全球范围内超过30家车企合作,拥有超50个生态合作伙伴,累计前装定点数量超3100万台。2023上海车展期间,商汤绝影就有近30款搭载绝影产品的合作车型展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