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专家委举办安检防爆专家交流考察活动
2014/6/11 09:29         关键字:中安协,专家委,安检防爆,交流考察      浏览量:
为了适应当前反暴恐斗争和社会治安防范面临的新形势,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于5月28日至29日在上海举办了安检防爆专家交流考察系列活动。

  为了适应当前反暴恐斗争和社会治安防范面临的新形势,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于5月28日至29日在上海举办了安检防爆专家交流考察系列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公安部相关科研所和北京、上海市公安局以及相关产品研发制造企业的40余名专家,还有上海市报警协会、台湾中华保全协会的领导和江、浙、沪地区部分保安公司的代表共计100余人。中安协专家委王彦吉主任到会并讲话,负责主持日常工作的李建平副主任具体协调组织了本次活动。

  5月28日上午,陈学亮等专家和部分专业人士陆续登台演讲,他们以本专业领域“新应用、新改进、新研制”为内容,从实战、实用、实效出发,分别提出了太赫兹技术、x射线背散技术、低辐射探测技术方面的解决方案,以及升降路障、防爆玻璃等产品的应用方案,不少理念思路具有创新精神,对于提高安检防爆工作的精准和效率,具有实战意义,获得了与会专家的支持和赞赏。他们演讲主要内容如下:

 

单   位

姓 名

演讲内容

公安部一所

陈学亮

新形势下安检防爆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应用与思考

公安部三所

梅  林

视频结构化描述技术助力智慧安防安检

清华大学

郑小平

危险化学品的太赫兹遥测装置

公安部三所

刘彩霞

防爆安检技术发展及产品检验测试

上海高晶公司

彭宁嵩

基于太赫兹技术新一代危险品分析检测仪器开发

北京京金吾公司

王俊岭

关于公共安全行业标准准确性与社会安全的探讨

上海锴马仕公司

凌  宁

机场车辆阻挡装置的特殊要求

浙江九彰公司

沈  蒙

低辐射车辆快速检查系统

天津重方公司

贾  重

X射线背散射人体扫描仪在实际安检中的作用

北京金刚盾防爆公司

吴从真

地下轨道交通安防评估及安防玻璃系统介绍

同方威视公司

彭华

安检新技术新产品介绍

  5月28日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专家们针对目前严峻的反恐形势,就如何创新和应用安检防爆技术并与视频监控等多种信息技术融合,对人流密集的特定区域进行探测和防护,从而有效应对暴力恐怖活动这个专题各抒己见、阐述观点、建言献策,其中涉及研制、应用、管理等方面专业问题,发言精彩之处掌声雷动。

  来自上海亚信峰会安保一线的上海市公安局刘晓新专家做了重点发言,他介绍这次峰会期间安保特别是安检防爆工作的总体情况和相关举措,重点阐述了如何看待安检工作高风险、高投入和常态化、减少扰民等问题。他发言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

  王彦吉主任在座谈结束发表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国家相继启动各项反暴恐举措,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他呼吁,安检防爆企业需要先人一步,做到前头,研发创新,有所作为,力争社会和经济的双效益。

  5月29日上午,李建平副主任组织与会员人参观了上海虹桥铁路枢纽的高铁和地铁的安检工作,对安检通道的检测设备、检测技术和预防处置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同安检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获取了大量的安检防爆工作一手信息;同时,专家们对安检防爆的产品应用、工作流程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建议。

 

  一位专家在看到安检口旁边制备的开口式防爆罐后,当场向安检负责人建议使用闭口式防爆罐。现场一位负责安检的警察向专家咨询,使用双源双探测X射线安检机是否能减少漏检?他的问题得到了专家详细的答复。

 

  专家们通过现场考察,纷纷反映:安检一线的同志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确保了虹桥铁路枢纽的安全,他们反馈的问题如此重要,需要我们的设备企业马上做出完善措施,更需要我们结合安检防爆工作的实际,提出能够达到实战效果的思路和方案。

  5月29日下午,与会代表们到生产防护装备的企业参观了产品展览室和工厂车间。

  本次活动,为从事安检防爆的专家、企业代表搭建互相了解学习和沟通平台,交流考察活动接了地气,发挥了公安社团专家组织的专业优势和智力优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