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构建智慧绿色港口 华为携手山东迈出了这一步
2021/11/8 09:22   华为      关键字:智慧 绿色港口 华为 携手 山东      浏览量:
11月5日,山东省港口集团和华为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港口集团大厦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围绕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港口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领域加强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技术、科技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
  11月5日,山东省港口集团和华为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省港口集团大厦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围绕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港口数字化转型升级等领域加强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技术、科技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和协同创新能力。以“制订一套标准规范、建设二大平台系统、实施三大重点工程”等项目为切入点,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利用AI、云计算、大数据、5G、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港口的智慧化水平。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正甫,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华为企业BG全球海关和港口军团CEO荀速,华为山东总经理夏国环,华为青岛总经理曹伟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正甫、华为山东总经理夏国环代表双方签约。
  山东港口作为全国首个交通强国“智慧港口建设”试点单位,始终坚持“智慧”驱动,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口。同时,华为在港口水运领域,曾深度参与国内多个港口数字化转型咨询项目,并承接智慧港口解决方案的规划和落地,在港口行业的智慧港口解决方案上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可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山东省港口集团赋能数字化的经验与能力。
  华为董事、质量流程IT总裁陶景文作题为“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的专题讲座,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价值主张,深刻分析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系统阐述华为通过“转意识、转文化、转组织、转方法、转模式”五个转变落地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具体实践,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实践价值,既有对未来趋势的洞察,又有对行业发展的判断,对山东港口的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和启迪指导。
  在深度的技术交流中,霍高原指出,山东省港口集团的智能绿色港口任务,是交通部部署的科技创新任务,在业内和对其它港口和领域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华为充分利用自身能力,植入更多深入的思考,根据不同的场景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重点关注数字物流、数字装备、数字航运、数字贸易等全新领域,助力山东港口各个方面智慧化能力的提升。
  陶景文由衷感谢山东省港口集团对华为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华为会借助此次战略合作的契机,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利用华为的数字化转型经验、ICT技术与服务能力,为山东省港口集团的数字化转型以及各类智慧化业务场景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助力山东省港口集团打造世界级样板。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打造智慧绿色港口、推动港口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山东港口是华为成立“海关和港口军团”后首个签约港口,双方将继续秉承相互开放、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山东省港口集团科技创新,华为也将继续打造更加安全、高效、多样化的产品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山东省港口集团打造智慧绿色港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