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2021/6/11 21:2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 100周年 活动      浏览量:
6月10日上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六月的北京,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国安防行业不负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6月10日上午,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会议现场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敬华出席会议并致辞,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原培徐,公安部原科技局副局长刘辛,公安部安防标委会原秘书长刘希清,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与视频应用管理处处长赵源、副处长杨世峰,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所长助理赵代江,公安部中国安全防伪证件研制中心党委书记马建武,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陈朝武、刘晓京,秘书长王楠,以及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庆祝活动。会议由副理事长谭晓准主持。

  公安部科信局陈敬华副局长致辞
  陈敬华副局长作了大会致辞,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安协在北京隆重举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这对于安防行业凝聚全行业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
  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平安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平安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出一系列规划部署,为我国安防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国安防行业、企业和全体安防人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努力作为,着力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为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中国、创新社会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希望,安防行业协会、广大安防企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加强政治建设置于首位,务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业务,不断拓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广度、深度、高度,为构建安防新发展格局、助推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庆祝活动以“学党史、促发展、做贡献”为主题,活动分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精准扶贫,为人民服务”四个篇章,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开展党建经验交流、组织新党员宣誓、表彰为扶贫攻坚做出贡献的安防企业等方式,为党的生日献礼。
  第一篇章: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观看专题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在党史学习环节,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跟随卫星,探寻红色航线》《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专题片。专题片以高度写实的手法,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事迹浓缩于四分多钟的影片里,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和力量写就的百年历史。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践行初心、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做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真正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二篇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近年来,全国各地安防协会和广大安防企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开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和提升党建工作,以党建强产业创新、以党建促行业升级,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会上,广东协会、新疆协会、天地伟业、高新兴四个优秀党组织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自身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

  广东安防协会的交流视频

  新疆安防协会代表发言
 
  天地伟业公司代表发言

  高新兴公司的交流视频
  广东、新疆两家地方协会结合协会特点、适应行业发展需要,扎实开展了协会一系列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协会党建工作组织保障作用,引领会员企业快速发展。天地伟业、高新兴两家企业坚持用创新精神突破传统工作思维和方法,把党建工作转化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独特优势,凸显了企业永远跟党走的鲜明底色,为安防行业的会员单位树立了榜样。
  第三篇章:庄严承诺,不忘初心

  这次活动,中安协党支部荣幸地邀请到刘辛与刘希清两位党龄超过50年的安防行业的老领导和资深专家,与八位新党员一起参与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组织的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着鲜艳的党旗,王楠秘书长带领八位来自行业企业的新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洪亮、气势如虹,表达着对党的无比热爱和无限忠诚。
  第四篇章:精准扶贫,为人民服务

  谭晓准副理事长向大会介绍了中安协扶贫工作,她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对贵州省兴仁市、普安县的帮扶工作,专门成立了扶贫支援机构,制订了详细的帮扶计划,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中安协把对口扶贫纳入协会年度重点工作,先后组织华为、浙江大华、苏州科达、东方网力、华平信息、中星技术、北京声迅、天津天地伟业等会员企业赴贵州普安和兴仁两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贫困地区、贫困家庭走访慰问,找准帮扶工作重点,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做好精准扶贫、精准施策。为表彰这些企业对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本次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扶贫工作颁奖仪式。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与视频应用管理处赵源处长为北京声迅电子颁发消费扶贫贡献奖。

  部直属机关党委原培徐巡视员、中安协陈朝武、刘晓京副理事长为浙江大华、中星微电子、欣博电子颁发精准扶贫贡献奖。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陈敬华副局长、中安协顾建国理事长为浙江宇视、上海华平颁发扶贫突出贡献奖。

  顾建国理事长讲话
  会上顾建国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安防协会以及广大安防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和参与,积极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党建交流座谈、红色教育等系列实践活动,形成安防行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安防行业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跟党走,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使命担当。
  顾建国理事长表示,在公安部科信局党委的领导下,中安协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把党建放到工作的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协会各项工作始终,全面加强协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他指出,党建引领是行业发展、协会工作保持正确方向和前进的坚强保障,加强党建工作是新时代的新要求,行业协会要主动把自身工作放到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坚守协会职能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企业发展等职能上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活动最后,在刘晓京副理事长的带领下,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会议合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