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防协会2021年第三季度
联席会议召开
2021/7/21 16:3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公安部科信局 中安协 联席会议      浏览量:
会议通报了中安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的主要内容,针对与会代表分组讨论阶段提出的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落实安防行业“十四五”规划、建设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的作用等意见与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7月20日上午,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安协”)2021年第三季度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中安协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情况,讨论了2021年度课题调研等议题,研究商定了2021年下半年中安协重点工作任务。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安全技术防范与视频应用管理处处长赵源、主任科员姚德生,中安协理事长顾建国、副理事长谭晓准、秘书长王楠、副秘书长刘存信,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楠秘书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安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的主要内容,针对与会代表分组讨论阶段提出的搭建信息交流平台、落实安防行业“十四五”规划、建设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的作用等意见与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自中安协脱钩以来,在公安部科信局指导下,中安协在服务于国家整体战略、服务公安工作、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双方建立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为地方协会脱钩改革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科信局与中安协要发挥各自优势,协同配合,结合安防行业“十四五”规划,共同抓好2021年度行业发展重要课题调研的落地实施。一是要认真研究梳理数字经济背景下,智慧技防的内涵和外延、理论体系及场景应用;二是研究梳理安防产业链安全问题,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加强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做到自主安全可控;三是发挥安防多维感知技术优势,加强水上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无人机、无人船及水下机器人等新型装备研究。
  会议明确,中安协要认真落实下半年既定的主要工作,抓好几件大事,将工作做实做细。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组织专题培训,开展社会实践;二是开展“十四五”规划的宣贯工作;三是搭建行业信息交流平台,积极筹划举办高质量论坛活动;四是积极筹划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更好服务行业发展,服务政府和用户需求;五是继续推动安防行业“科学技术奖”的设立及评选工作;六是积极做好2022年安博会招展工作,努力打造世界知名安防品牌展会;七是继续推进职业标准修订,开展职业能力评价和技能培训调研工作,为今后开展职业培训打下坚实基础;八是改进和加强媒体宣传工作。
  会上,双方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磋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