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商汤为合肥滨湖森林公园打造“虚拟移动画廊”
2022/3/18 10:11   商汤科技      关键字:商汤 森林公园 虚拟 移动画廊      浏览量:
如今,在紧邻巢湖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春日回暖,芳菲将近,怡人的风景画卷如今有了“AI之笔”添彩,即将成为新的旅行“打卡”地。
  “何曾畜笔砚,景物自成诗”。巢湖的美景,曾引古今游人赞叹不已。
  如今,在紧邻巢湖的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春日回暖,芳菲将近,怡人的风景画卷如今有了“AI之笔”添彩,即将成为新的旅行“打卡”地。
  移动的虚拟画廊,彰显滨湖胜景
  近日,商汤联合智行者开发的SenseMARS City AR智慧车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通试运营。在北纬31度的巢湖西北岸,一段AR之旅拉开帷幕。
  智慧车在绿野葱林中穿行,并通过AI+AR技术,将途经的窗外景色与增强现实的虚拟内容进行实时渲染,展示在车舱一侧的大屏上。
  观光接驳行程全程7.2公里,共设置了10多处AR导览景点。游客可以在约40分钟的时间里,体验虚实结合的的公园景致。
  每到新的景点,画面也会根据景点特色渲染出新的画面,等待游客解锁。
  SenseMARS City AR智慧车路线图
  从合肥历史人文,到古代街景再现,再到滨湖风光渲染;车动景动,丰富的“巢”文化在游客眼前展开。
  此外,智慧车也充分发掘了合肥滨湖森林公园的“生态宝藏”。
  这座公园经历了从退耕还林,到人工造林,再到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绿色成长。
  在经过特定树种的时候,智慧车的屏幕也会浮出相应的植被生态介绍,让游人真正体会森林公园生态价值的可贵。
  SenseMARS City AR智慧车为游人构建了一个移动的“虚拟文旅长廊”,在不影响景区自然风貌的前提下,为游客解锁更多“补充知识点”。
  智慧文旅正在解锁更多场景
  作为商汤在合肥的首个文旅落地案例,SenseMARS City AR智慧车解决方案正在帮助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更智慧、更交互、更独特的游览体验。
  作为技术支撑的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已经在很多名胜景区、出行场景大显身手,打造虚实融合的文旅体验,给旅行带来更多惊喜。
  此前,在2020年9月,商汤就将创新的AI+AR技术赋能于杭州西湖风景区,打造了一条“AR游览路线”。游客打开手机APP,对着实景扫一扫,就可以开启AR导航导览模式,一览周围的特色景点,聆听语音解说,欣赏实时渲染的虚拟景致。
  游客在西湖体验多种虚实融合的景致
  此外,商汤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也在机场等交通枢纽,为广大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在长沙黄花机场,只需用手机扫描机场环境,即可享受虚实结合的路径指引服务,跟随AR虚拟地标和指示牌,前往值机柜台、安检口和登机口等。

  本次亮相的SenseMARS City AR智慧车,可以满足大型景区、主题公园及产业园区等场景的导览讲解需求。
  通过增强现实可视化、智慧化的方式向乘客展示经济发展、城市规划、科技文化等内容。
  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正在解锁更多场景,让虚拟与现实交汇,引领智慧文旅新方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