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十四五”信息化
迪普科技助力武汉配电网信息化加强、智能化升级
2022/4/24 11:00   迪普科技      关键字:迪普科技 武汉配 电网 智能 升级      浏览量:
为加快电网数字化转型,加强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电网建设,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武汉率先打造一流城市配电网,力争在“十四五”时期使武汉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2%,其中核心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
迈向“十四五”——电力信息化
  为加快电网数字化转型,加强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电网建设,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政府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武汉率先打造一流城市配电网,力争在“十四五”时期使武汉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2%,其中核心区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999%。
  武汉配电网设备众多且环境复杂,前期存在可靠性较差、故障定位难、运维成本高等问题,迪普科技本着可用、可靠、安全、实时、可扩展、可管理等需求统筹,对用户现网架构进行优化,采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环网组网的方式,为武汉配电网带来网络质量和可靠性的提升。

高可靠
  核心交换机通过双机虚拟化部署,设备间形成冗余备份,简化组网、增强网络扩展能力,当设备或端口出现故障时,仍可保证网络正常运行。同时,迪普科技核心交换机支持快速故障检测技术,提供多种设备级和网络级的故障检测手段,满足对配电网庞大数据的高速处理、转发和响应,最大程度保障业务稳定进行。
  工业交换机面向配网终端接入,迪普科技通过独有的FRRP工业环网技术确保配网可靠性,和业务收敛的及时性。当以太环网上链路或设备发生故障时,能迅速切换备份链路,保障业务连续并快速恢复,FRRP网络整网收敛时间不超过20ms。
  FRRP工业环网技术、VRRP组网以及基于高性能的机架式工业交换机技术架构组合为配电网提供了设备无感知上线、网关关键节点冗余和高速转发的能力,实现了无论在新设备上线、现有设备替换维修、突发情况设备下线时,另外一台汇聚节点均会毫秒级接管转发工作,保证配网终端数据传输不丢失。
易运维
  迪普科技交换机搭配统一网络管理平台,能够自动生成配网各节点组网拓扑,清晰展示配网各节点设备及链路健康情况,为网络管理人员提供高效的运维手段。同时工业交换机具备独特的掉电告警功能,当设备出现强电故障后,能够“临终遗言”式的将掉电信息发送至统一网络管理平台,方便网络管理人员根据故障信息远程指挥配网节点运维工程师恢复强电及业务。
高品质
  迪普科技工业交换机严格遵循设计规范,控制元器件选材,采用双电源冗余设计。散热方面——采用铝合金外壳、鲨鱼鳍式凹凸表面设计,增大散热面积,在宽温情况下能够长时间运行零丢包;防护设计方面——满足EMC4级防护标准,提供耐冲击、抗干扰、抗震、防粉尘、防腐蚀等防护能力,确保在各种恶劣环境稳定运行。
  迪普科技具备丰富的工业环境组网经验,在电力,目前国网电力在网设备10000台;在公安交警,服务于包括全国雪亮第一个试点工程——衢州市公安视频监控网在内的多个雪亮/天网工程;在交通,服务于吉林、山东、江西、陕西等省份多个高速路段建设……未来,迪普科技将继续发挥高可靠、易运维优势,以高品质产品交付为根本,继续服务于各行各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