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让AI应用可信可靠,商汤获评“护脸计划”突出贡献单位
2022/4/25 09:37   商汤科技      关键字:商汤 护脸计划 突出贡献 单位      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倡议发起的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简称“护脸计划”)召开2022年度全体大会。会上,商汤科技荣获2021年度“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突出贡献单位。
  确保人工智能技术的合规使用和数据安全,一直是商汤科技坚守的准则。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倡议发起的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简称“护脸计划”)召开2022年度全体大会。会上,商汤科技荣获2021年度“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突出贡献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是中国信息技术行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重要的支撑单位。2021年4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正式发起“护脸计划”,旨在持续探索可信人脸应用范式,促进技术更好地服务社会,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该计划亦被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列为中国人工智能治理三大方法之一。
  自启动以来,“护脸计划”相关标准及评测能力深受行业监管部门认可,有效支撑了产业各层面开展人脸识别安全、合规工作。商汤科技作为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和“护脸计划”核心参与单位,贡献了大量技术规范和实践经验,并参与多项文件和标准编制,包括:
  《人脸信息处理合规操作指南》
  《面向人脸识别系统的人脸信息保护基础能力要求》
  《金融APP人脸识别线上身份认证安全能力要求》
  《移动端电子政务类人脸识别线上身份认证安全能力要求》
  此外,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商汤还参与了《人脸识别系统通用可信能力要求》的标准制定工作。
  践行科技伦理,开发负责任的AI技术
  长期以来,商汤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和应用。
  2020年初,商汤科技即在公司内部成立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委员会,在产品立项、研发、发布、运营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设置AI伦理审查环节,确保商汤内部100%的新产品研发立项经过伦理审查。
  商汤科技拥有大量领先原创技术,在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智能汽车等诸多行业积累了大量应用经验,深知人工智能合规、安全及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并一直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早在2019年11月,商汤即被委任为“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工作组组长”;2020年3月起还担任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委会成员。
  此外,商汤还是首个取得隐私信息管理体系、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和个人可识别信息保护三重ISO/IEC认证的人工智能公司。
  目前,商汤已构建起成熟的合规化处理流程,持续推动行业数据隐私安全建设。
  未来,商汤也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创新与治理的平衡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