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报警运营"开启超清战略新篇章
2022/7/14 09:11   超清科技      关键字:人工智能 报警运营 超清 新篇章      浏览量:
近期社会上多起暴力事件频发,反映出社会文明的覆盖不仅需要法律和制度的保障,更需完善报警机制来保障岁月静好。守护社会平安环境刻不容缓!
  近期社会上多起暴力事件频发,反映出社会文明的覆盖不仅需要法律和制度的保障,更需完善报警机制来保障岁月静好。守护社会平安环境刻不容缓!
  当前部分地区的公安接出警工作存在监控图像模糊、电话中语言交流不畅、数据传输延迟、警力有限、出警速度慢等问题。同时社会治安也暴露出公共空间监控覆盖有死角、行业场所消防隐患、危爆物品缺乏监督等疑难,对居民生活安全、财产保障等综治常态化管理提出挑战。
  针对现状超清科技建立了5G人工智能报警运营系统:利用5g通信技术将管理信号相连接,建立数据库模块、固定监控设备(人卡、车卡、门禁面板、超脑智慧社区一体机等)、主动警报装置(前端报警终端及智慧管控平台)。依托超清科技自研的多种AI算法搭载超眸AI相机监控,可对区域内的居住环境、辖区治安、交通管理、违禁危险品等情况进行自动识别,一旦识别出不文明不安全行为,一键警报装置可及时向警务系统发送警报通知到网格,同时上传至智慧管控平台可指派警务负责人去现场处置。协助公安机关践行“出警更快一秒,平安就在眼前”的保维稳、守安全、强和谐的社会职责。
  超清科技研发中心已选取部分学校、社区、银行、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报警运营”终端服务测试,实现以点带面互联互通。现及时发现并制止不文明行为及安全隐患100余起,协助处置违法犯罪案件20余起。推动了“一键报警”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构建了文明社会中“人防、物防、技防”一体的治安防控体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