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安协理事长王彦吉一行赴会员企业走访调研
2020/8/5 15:2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安协 王彦吉 走访调研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下安防企业经营现状,为行业十四五规划制定提供有效依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王彦吉理事长、张忠孝秘书长一行赴浙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为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下安防企业经营现状,为行业十四五规划制定提供有效依据,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王彦吉理事长、张忠孝秘书长一行4人于2020年7月28日至29日,赴浙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28日上午,中安协一行首先来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海康威视展厅,并同海康威视总经理胡扬忠、董事会秘书黄方红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海康威视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及被列入实体清单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中安协领导对海康威视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表示理解,并表示,协会将发挥资源调控作用,依托各企业竞争优势,指导行业企业分工合作,攻坚操作系统、芯片等底层关键短板设备。同时,协会将组织协调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减少恶性盲目的竞争行为。
   
  29日下午,中安协一行来到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大华展览厅,对大华股份在零跑汽车项目、疫情防控红外热成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等给予了肯定。随后,同大华股份执行总裁张兴明、副总裁王颖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兴明对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协会汇报了疫情期间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被列入实体清单应对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彦吉指出,大华股份在疫情期间不仅研发推出业内领先的红外热成像产品助力抗击疫情,还积极捐款捐物,履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企业担当。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风向标与润滑剂的作用,组织协调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像大华这样实力企业对视频图像领域进行创新攻坚,走国产化自主可控的道路。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宣传推广与品牌化建设。
   
  29日上午,中安协一行前往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并参观了宇视展厅,了解宇视发展历程、AIoT产品应用、精工制造等情况。随后,同宇视科技总裁张鹏国,副总裁林凯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彦吉表示,宇视科技多年来稳列全球安防市场第四位,在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了表率作用。王彦吉指出,这次疫情对宇视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宇视应在不断创新研发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自身业务,为行业未来发展探索新优势。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作为安防龙头企业及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对行业未来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协会将认真总结本次调研成果,并将其作为行业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重要参考依据,为推动行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