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践行“三智”倡议
同方威视助力中国海关从“翻箱倒柜”到“智慧机检”
2022/4/25 09:43   同方威视      关键字:同方威视 助力 中国海关 智慧机检      浏览量: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官网发布《见证“智慧机检”新时代》的新闻报道,文中天津北塘海关审像二科二级主办刘卫东以一名入关10余年老兵身份,讲述了中国海关从传统“翻箱倒柜式”人工查验发展到快捷精准的非侵入式查验、集中审像助力监管水平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开启查验“读秒”时代的三次变革。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官网发布《见证“智慧机检”新时代》的新闻报道,文中天津北塘海关审像二科二级主办刘卫东以一名入关10余年老兵身份,讲述了中国海关从传统“翻箱倒柜式”人工查验发展到快捷精准的非侵入式查验、集中审像助力监管水平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开启查验“读秒”时代的三次变革。 同方威视作为全球领先安检解决方案供应商,有幸全程参与了中国海关查验监管的三次技术变革。
  同方威视1997年成立,源于承担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的科技成果转化任务。1998年6月,中国海关总署与同方威视签署《关于实施“H986工程”的框架协议》,为中国海关批量装备大型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H986”成为中国海关对大型集装箱检查系统的简称。
  这些年来,同方威视紧贴海关非侵入式查验、集中审像等查验监管需求,又为海关提供了CT型货物检查系统、人体安检系统、安检机器人、货物通关整体解决方案、旅客行李物品监管解决方案、跨境电商通关解决方案、集中监管与指挥系统等。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合作倡议,为“智慧机检”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海关与清华大学、同方威视一起组成“智能审图百日攻关小组”,共同努力拼搏,使中国海关成为全球第一个全面成功使用智能审图技术的海关,目前正进一步探索运用大数据、5G、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深化智能审图实战化应用,让机检查验变得更加“智慧”,我们在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总书记提出的“三智”倡议,为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