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守好合肥城市入口 “双码同验”神器上岗!
2022/5/6 09:34   清新互联      关键字:合肥 双码同验 神器 上岗      浏览量:
“五一”期间,合肥高新区企业—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研发出具备“双码同验”等功能的神器——“防疫电子哨兵”。
  “五一”期间,合肥市委召开第39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再次研究和部署五一假期疫防针对性举措,决定要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守好交通场站和道口,尽力排除“风险点”,避免成为“拥堵点”。同时,针对人流量大时“两码”查验等待时间长问题,提出要广泛使用“行程码哨兵”系统,进一步实现快速准确识读,并对伪造行程码等自动报警。
  针对目前人员出入信息核验慢、易产生截图欺骗、双码自动核验难、信息记录难等难题。“五一”期间,合肥高新区企业—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研发出具备“双码同验”等功能的神器——“防疫电子哨兵”。该产品系统可同步进行测温、健康码核验、行程码核验、身份验证、核酸信息核验等操作,识别准、速度快、易操作,可有效提高通行速度和核验准确率。

合肥高新区企业—清新互联加班加点研发“双码核验”防疫电子哨兵
  该“防疫电子哨兵”一经面世,迅速应用于合肥南站等重要道口。在合肥南站南出口和北出口现场,双码核验区的堵点位增加了一倍的力量,增添十多个核验点,每个核验点均配备了“双码同验”防疫电子哨兵系统。合肥市文明办组织蓝天救援、老兵救援队30多志愿者上岗驰援,力求旅客不聚集,尽可能快出站,保证了合肥防疫从应急化到常态化转换期间,力量充足、保障有力,防控严格、城市安全。

合肥南站“防疫电子哨兵”部署现场

合肥南站“防疫电子哨兵”双码核验区工作现场
  据合肥高铁南站防疫卡口现场组长杨涛介绍,“配备的电子哨兵系统能将旅客身份信息与安康码、行程码关联查询。能够准确显示绿码还是黄码和行程码问题,不存在误差。电子哨兵可以提高核验效率和准确度”。


旅客通过“防疫电子哨兵”核验健康码、行程卡
  据了解,第一批10多套“防疫电子哨兵”已在合肥南站成功部署。第二批近百套的设备正在紧锣密鼓地部署于各高速路口、机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出入较为密集的场所。
  合肥市充分发挥创新优势,利用“防疫电子哨兵”核验终端等产品,全方位布防,减轻防疫人员压力,做到应检尽检,数据准确有记录。通过科技利器助力疫情防控,提升了城市疫情防控“战斗力”。
  防疫工作的有效实施,离不开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向奔赴在防疫前线的每一位英雄致敬!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