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奔跑吧自动驾驶,千方智能网联系列产品
2022/7/13 09:10   千方科技      关键字:自动驾驶 千方科技 智能网联      浏览量:
7月6日,深圳人大网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这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让我国自动驾驶行业稳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在今年4月,北京正式发放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成为国内首个开启乘用车无人化出行的试点城市。北上广深等城市都在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7月6日,深圳人大网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这是国内首部关于智能网联汽车管理的法规,让我国自动驾驶行业稳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在今年4月,北京正式发放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通知书,成为国内首个开启乘用车无人化出行的试点城市。北上广深等城市都在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交通工具的迭代也带来了道路的升级。在车路协同模式下,当路侧设备跟车进行协同交互时,自动驾驶的能力会大幅度提升,智能汽车安全性提高,自动驾驶规模商业化落地也将提速。
  早在2015年,千方科技依托自身在智慧交通领域多年沉淀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深厚优势,深入迈进智能网联领域,成为国内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路线发起者之一。千方科技完成了路侧+车端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并且拥有车路协同全系产品。
  路侧:通过“自动驾驶示范区/测试场+城际、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布局,在智慧高速、智慧运输、智慧交管等全业务领域,推动车路协同技术在路侧落地应用,按需部署路侧感知和通信设备,推动路侧基础设施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
  车端:通过投资联陆智能交通,打通“道路网联化”与“车端网联化”完整车联网闭环,实现从“路”到“路+车”等智能网联关键领域的全面布局。
  产品链:构建了完整的智能网联产品链,涵盖智能网联云控平台、ECU边缘计算单元、OBU车载终端、RSU路侧终端、广域雷达微波检测器等全系统智能网联自研产品,并与智慧交通智能化产品形成完整产品供应链,实现智能网联与交通管理多系统间数据融合打通,既适用于当下的交通治理又能面向自动驾驶等场景。
  千方智能网联主要产品
  重点产品推荐
  智能网联云控平台,面向新一代智慧交通体系提供数字化、网联化和智能化服务,以C-V2X通信技术为代表,以车辆、道路、环境等实时动态数据为核心,结合相关支撑系统、设施的数据,开展车路主动安全控制和道路协同管理,实现协同感知、协同决策和协同控制等功能,可跨节点实现信息融合处理、调度和发布,具有设备远程管控、车辆实时监控、网联信息发布、高精地图服务、应用场景服务、数据统计分析、数据共享、交通系统智慧管控等功能。
  具有超强算力(32T)、算法种类多样、环境适应能力强、便于维护和支持云边协同等特点,可实现视频感知和雷达感知等多元算法的实现和融合,可满足智慧交管,智慧高速、民航、轨交、停车,及智能网联等不同应用场景的业务需求,实现多源数据融合、全域感知、云边协同、区域决策、下发控制等功能。
  车载终端设备,支持LTE-V2XPC5、4G/5G、WIFI等通信技术,支持GPS/BD多模定位,设备安装便捷,接口丰富。支持国内最新的新四跨互联互通及安全通信标准,支持透传通信、SDK二次开发、应用场景定制开发,可实现车(V2V)、路(V2I)、人(V2P)、云(V2N)等多种通信及业务应用功能,搭载丰富的DAY1、DAY2典型应用场景,如碰撞预警、盲区/变道提醒、道路危险提示、道路事件提醒、车速引导、闯红灯预警、感知共享、协作式等场景。
  智能路侧设备,支持LTE-V2XPC5、4G/5G、WIFI等通信技术,支持国内最新的新四跨互联互通及安全通信标准,支持DAY1、DAY2典型应用场景,支持透传通信、SDK二次开发、应用场景定制开发,可为辅助驾驶、高级自动驾驶、交通管理等提供安全、效率、信息服务、交通管控等车路协同应用服务。产品通过信通院泰尔实验室一致性测试、无委认证测试、CNAS认证测试,设备自身的防护等级满足IP67标准,设备采用平台化的硬件架构设计,可实现产品系列的多样化。
  采用MIMO体制天线和主动扫描式阵列雷达技术,通过多个天线发射电扫描信号,将雷达波以毫秒级周期投射,实现对道路大区域、多目标的测速、测距以及测角,能够输出目标即时状态,包括车辆位置、速度、类型等,以及交通流量、平均速度、占有率、排队情况等交通信息,停车、超速、变道、逆行、拥堵等交通事件信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