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智慧交通应用 | 银江智慧园区消安一体化平台
2022/8/1 09:04   银江技术      关键字:银江 智慧园区 消安 一体化 平台      浏览量:
在当前全球的信息化趋势的推动下,智慧园区已成为了实现园区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战略途径。对园区进行智慧化建设一方面可以对园区相关产业有所帮助,提高园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另一方面,作为智慧城市的缩影,建设智慧园区也可以给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
  银江智慧园区消安一体化平台以 “大数据+园区” 的全域数字安全防控为切入点,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技术,通过将全区分散的设备、进出人员、进出车辆、停车、消防、监控及安保人员等相关数据进行汇聚整合分析,实现对园区内各类元素和活动的“全息感知”,并依托深度分析技术挖掘数据价值,重点打造全貌展示、安保部署、设备监测、报警联动等多种综合场景应用。
  基于三维GIS信息技术的园区全貌展示系统
  基于三维GIS信息技术、可视化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整合视频监控信息,运用视频识别和AI分析技术,实现智能安防管理平台。将安防相关的门禁、告警、设备设施、车辆、人员、资产、房屋等信息通过物联接口进行对接集成,最终实现一张图统一管理,实现所见即所得地扁平化管理,提升安防管理响应能力,节约安防资源,提升工作效率。

  基于人脸识别的人员画像流量分析和防疫应用
  根据数据中台的数据推送,将人员进出、人脸识别、车辆违停、车辆进出进行多维度的呈现。特别是人脸识别的重点人员、临时车辆、以及中高风险来温的防疫排查人员,进行预警。接入人员GPS定位,对安保人员、岗亭值班人员进行实时监管。通过视频事件分析,对园区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实时排查。将违停车辆、滞留车辆进行曝光统计,重点人、夜间门禁人员纳入有效管控。

  基于园区各系统状态的设备监测分析画像
  通过前端设备的感知、物联网监测、运维平台推送,对园区安防、消防设备状态进行实时监测。根据车辆进出、园区泊位信息,构建园区车辆动态管理和预警。将视频、人脸、蓝牙、周界、电子围栏、烟感、温感等园区设备数据化,对设备生命周期进行数字化建档管控。通过消防、安防设备的报警,及时的通过地图呈现。例如电子围栏入侵报警(线状),消防设备报警(点状)、岗亭值班人员、室外值班人员实施定位等。
  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出入车辆及僵尸车辆画像
  根据车辆进出、园区泊位信息,构建园区车辆动态管理和预警平台。对园区车辆总数、泊位、车辆进出趋势进行实时分析和展示?。实时监测工作人员车辆和临时车辆进出,针对临时进出车辆采用新技术手动(车辆定位),对“没按规定时间离开的”、“高频进入”和“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实时预警和管控,特别是对园区停放的“僵尸”车辆进行实时推送处理。
  基于消防、设备、安防、车辆违停等异常联动
  依托三维GIS地图,针对周界、电子围栏、消防设备、疫情防疫、人脸识别重点人员、视频事件检测、滞留车辆进行联动触发报警;对楼层平面图进行矢量化建模,并对相关的设备图层进行管理。
  通过以上场景化应用功能建设,形成了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的智慧园区AI综合安全防体系,助力园区实现日常态势及突发事件可视化整体联动,辅助管理人员提升管控力度和处置突发事件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