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共赢算力新时代 华为全面亮相2022中国算力大会
2022/8/4 08:43   华为      关键字:华为 亮相 2022 中国 算力大会      浏览量:
7月29日至31日,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这是我国算力领域首个全国性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以“算赋百业·力导未来”为主题,展示我国算力基础设施发展最新成就,推动算力赋能千行百业和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
  大会期间,华为以“共赢算力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参与大会各个环节,携手众多客户及伙伴共同呈现在联接、计算、存储、云以及绿色数据中心、TECH4ALL数字包容等多个领域的战略、解决方案及应用实践,与产业各方共同分享如何通过数字技术创新以及领先的算力网络基础设施,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助力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为全面亮相2022中国算力大会
  在7月30日下午召开的“算力赋能”主题主论坛上,华为公司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应邀做《共建算力网络,共创数智未来》主题演讲。邓泰华表示,面向未来,建设好、使用好、发展好算力网络有四个关键要素:首先,算力为本,AI先行,持续加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其次,以应用为驱动,通过大模型孵化新应用、汇聚新产业;第三,通过自主创新、开放合作,发展端边云全场景硬件、AI框架、操作系统等基础软硬件,打牢根基;最后,通过生态协同,与产业伙伴共建算力网络,提供澎湃的数字动力,共创数智未来。
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在“算力赋能”主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算力、运力、存力协同发展
  7月30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发布了首份《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以及《中国算力白皮书》、《中国运力白皮书》、《中国存力白皮书》三本重磅白皮书,全面展示中国在算力、运力、存力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发展方向。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存算网一体协同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只有数据“存得好”、算力“算得快”、网络“传得稳”,数字基础设施才能充分发挥价值。未来,算力、运力、存力将成为各区域、产业各方重点关注和发展的重要方向,协同发展、绿色低碳成为产业发展共识。
  大会期间,华为计算、光网、数据通信、数据存储、数字能源等多条业务线,联合包括中国工程院、工信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运营商、中国信通院、重点高校、重点科研院所在内的产业各方,举办并参与多个专题分论坛,探讨算力时代的发展新机遇,以及如何合作推动中国在算力、运力、存力领域的协同发展,同时走向绿色低碳,赋能千行百业。
  期间,在29日上午举行的昇腾鲲鹏生态分论坛上,中国算力网新增济南、青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以及武汉超算中心三大节点,全国算力一张网的整体布局迈入新阶段。
打造数字经济的新生产力
  当前,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从数字产业化到产业数字化,从数字政府到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城市及千行百业的数智化转型不断加速。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新生产力,正驱动社会和产业深刻变革,算力网络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ICT产业发展的新升级与新范式。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华为聚焦“联接+计算”战略方向,持续推进数字技术创新,打造智能联接,重新定义计算,实现系统级领先和开放式发展。面向未来,华为将做好“产品技术的核心使能者、业务及商业模式的重要支撑者、产业生态的协同与推动者”,联合包括运营商在内的产业阵营各方,构筑算网融合、协同发展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为千行百业提供算力服务,为数字中国构筑坚实底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