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汉威科技:医院智慧消防如何建设?
2022/8/11 08:43   汉威智慧安全      关键字:汉威科技 医院 智慧 消防      浏览量: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家医院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44人受伤。报道称,该医院为一家小型透析专科医院,消防部门推测起火原因是3楼已经停业的高尔夫室内练球场发生漏电。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日上午,韩国京畿道利川市一家医院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44人受伤。报道称,该医院为一家小型透析专科医院,消防部门推测起火原因是3楼已经停业的高尔夫室内练球场发生漏电。
  医院建筑结构复杂且人员密集,多数病人行动不便,还有数量众多的医疗器械,一旦医院发生火灾,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巨大。医院消防是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行,也关系到每一位员工和患者的切身利益。
  智慧消防已是时代之需,而顺应智慧城市的建设潮流,是医院安全工作和消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那么,医院智慧消防如何建设?智慧消防管理平台又可以帮助医院解决哪些问题呢?
汉威智慧消防管理平台
  统筹运行、多项互通,深化数据价值,汉威智慧消防管理平台,打破原先的信息孤岛,实现了设备维护可视化、监督管理智能化的目标,有效提升消防日常检查和灭火处置工作的效能,是一种让“消”与“防”更“智慧”的创新监管模式。
  PART 01
  24小时实时监测
  通过在建筑内加装无线烟雾探测器、无线智能水压、无线智能液位、数据采集模块、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用户信息传输装置等智能终端等,以实现原有消防系统的信息接入,全面构建医院消防物联网监测感知脉络,实现设备实时在线监测、在用数量统计、运行维护监测、自动预警等。
  汉威智慧消防管理系统可以规范医院的消防管理,对消防维保、消防巡查、消防培训等任务进行在线管理,自动记录管理过程,并通过数据挖掘分析技术,对多种因素进行分析,并进行综合预警。通过数据汇聚与共享,可获取各消防系统的实时数据、建筑安全管理的数据,当出现火警或异常报警时可第一时间推送相关信息和处置方案。
  PART 02
  消防管理可视化

  汉威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完成了应用级、基础技术级、数据级的架构支撑,在系统中提供实景数据与多种地理基础数据的自动汇聚、关联与融合。通过物联网信息传感和通信技术,实时采集点位、空间数据以实景3D地图构建方式,还原医院的真实场景,保证重点场所点位数据、视频点位数据精准,实现在实景三维数据中的“数据”决策。
  PART 03
  消防监管更方便
  为方便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智慧消防管理系统也有移动端应用。在日常消防监督管理中,消防巡检人员可随时随地监控该医院各消防系统的运行状态,使用移动终端进行现场巡检作业,当发现隐患或隐患整改时,可直接拍照录入系统,规范消防管理工作,确保消防安全第一道“防火墙”的管理责任。
  汉威以传感器为核心,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在医疗行业深耕创新,打造了以三维可视化为核心的智慧消防监管体系。全面提升医疗行业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固消防安全防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