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银江数字产品助力打造智慧城市核心引擎
2022/12/13 08:37   银江技术      关键字:银江 数字产品 助力 智慧城市      浏览量:
12月12日,以“一会、一馆、一展、一平台、一系列体验活动”为总体架构,以“专业化、数字化、场景化、国际化”为特色的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全面开启。银江技术首席执行官韩振兴受邀出席并参与主题活动。
  作为本届数贸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贸会展览版块共设置1个综合馆和数字物流、数字品牌、数字内容、数字消费、数字技术、跨境电商6大数字贸易主题展馆。8万平方米的展区内将全面展示数字产品、数字技术、数字服务和数字平台的新趋势、新技术、新场景,见证全球数字贸易领域的各类“首发”“首秀”“首展”。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的数据,数字经济治理的核心是数据治理。银江技术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军企业,始终致力于城市大脑的建设运营服务。公司以“数据智能分析”为核心,基于城市大脑总体框架及基层社会治理的“五位一体”理念,创新打造银江基层社会治理解决方案,构建了“以党建为引领、数字政府、数字法治、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为实现目标”的多元化全域智治平台,进而推动政府数字化改革。
  数据驱动、数据治理,是国家对各地城市数字政府的重要内容,是城市治理体系和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次数贸会上,银江技术展出的沈阳全民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充分展示了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数据运营的成果。该平台作为全国首个副省级省会城市超大型区域健康平台项目,为沈阳全体市民提供从负一岁到终老的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平台通过强化各级医疗机构的分级诊疗能力,实现“百姓就医、诊疗服务、政府管理”三大方面能力的重大提升。自2017年8月以来,银江技术已完成了项目建设,并通过政府部门的联合验收,目前已实现了数据互联,业务互通,信息共享,并在进一步探索尝试新的数据运营层面应用。
  此外,银江技术聚焦城市大脑领域,在此次展会上分别展示了智慧停车系统,数据可视化分析应用平台,绿波在线系统,交通综合治理解决方案,沈阳全民人口健康信息平台,物联网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医院信息化解决方案,数字乡村全域数智运营平台,区、镇街级一体化智治平台,司法大数据综合门户等板块内容。
  01、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该平台通过整合城市道路泊位及各类停车场的静态和动态数据,结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构建城市级路内外一体化停车综合信息服务系统。实现了全市停车泊位联网联控、统一化经营管理,为公众提供停车服务和涉车增值服务,为政府部门提供数据支撑。
  02、数据可视化分析应用平台
  该平台融合运维分析、流量分析、警力分析、事故分析、人车画像分析等一系列专题分析,用数据分析驱动交警后续业务的开展,为指挥调度、警力部署、综合安全治理、事故隐患排查等业务应用方面提供情报分析支撑。
  03、绿波在线
  该块对全域路口协调控制方案进行监测,根据可视化展示路线实时协调控制状态及通行状态。后台会结合当前信控方案与路网交通流数据智能诊断路线协调关系的合理性及有效性,自动生成优化策略,并且打通信号控制系统,实现协调方案一键下发,从而提高干道通行效率,疏解区域性拥堵。
  04、交通综合治理
  该方案针对城市交通拥堵、杂乱等问题,通过交通组织优化、交通信号优化、交通出行诱导、停车诱导等手段,实现“拥堵-巡查-调控”一键闭环,从点、线、面角度合理化分配交通时间与空间资源,助力交通拥堵治理。
  05、物联网医院解决方案
  该平台基于物联网、5G、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将结构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数据分析层及应用层,通过数据全场景应用,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及精细化管理。全面启动“一机两翼”整体发展战略,通过构建医院、医患、第三方健康服务商的紧密协同生态,进一步提升产品功能,拓宽业务边界。
  06、医院信息化解决方案
  该方案基于医院信息平台和医联体平台,用标准化、规范化的平台观念,对医院的全部系统进行重新整合。在横向实现院内各部门科室各系统间的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形成各工作流程上的闭环;纵向实现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间的信息共享和院际协同。
  07、数字乡村全域数智运营平台
  该平台围绕农村生活和农旅发展产业链服务需求,通过对未来邻里、未来文化、未来健康、未来生态、未来建筑、未来创业、未来交通、未来数字、未来治理和未来服务等“十大未来场景”的建设,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农文旅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
  08、区、镇街级一体化智治平台
  该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打造“数字赋能、精准智控”的实战应用平台,构架了“治理+服务”的“智慧党建、数字政府、数字法治、数字社会、数字经济”等五大平台及N个子应用场景,赋能基层政府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09、司法大数据综合门户
  该系统包括统一门户系统、数据中台、决策平台以及人民调解类案辅助系统,有效帮助调解员获得类案指引、法律条文推荐及其他相关信息,帮助本区司法局识别社会矛盾态势与特征等,极大提升了办案效率和司法资源利用效率,对供给侧资源的优化配置决策起到重大辅助作用。
  数智赋能,笃行致远。此次展会,各企业通过一系列最新领域产品应用及解决方案的展示,深入交流理念技术,充分探讨行业趋势。未来,银江技术将持续布局城市大脑领域,不断迭代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数据治理优势作用,把握数据治理未来发展动向,实现数据治理长效化运作。以开放式的合作态度与众多企业携手,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