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超清5G智慧综合杆产品入选2022年合肥市5G政策项目名录
2022/12/14 08:43   超清科技      关键字:超清 5G 智慧 综合杆 入选 政策项目      浏览量:
近日,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联合公示了“2022年合肥市5G政策项目(支持5G+智慧城市等应用项目)”名单。安徽超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超靓’5G智慧综合杆装置及控制系统” 项目成功入选!
  近日,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联合公示了“2022年合肥市5G政策项目(支持5G+智慧城市等应用项目)”名单。安徽超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超靓’5G智慧综合杆装置及控制系统” 项目成功入选!
  5G是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性基础设施。为贯彻国家5G发展系列政策、《合肥市加快推进5G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合政〔2020〕41号)规定,根据5G+智慧城市等融合应用示范项目创新性、可复制性、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每年优选不超过20个示范项目。超清科技“‘超靓’5G智慧综合杆装置及控制系统”能够入选,是对该产品在5G+智慧城市应用中具有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作用的肯定。
“超靓” 5G智慧综合杆
  安徽超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超靓”5G智慧综合杆,本着资源充分利用、规划科学合理、服务智能高效的目的。以构建智慧城市的智能照明、信息采集、信息传输、信息发布的载体为理念,以道路灯杆的特点易于集成、数量众多和位置优越为线索,采用集成路灯、摄像头、环境监测、信息发布屏、无线wifi、5G 基站、应急呼叫、广播音柱、充电桩等设备手段,达到多源数据采集、数据实时传输、反馈信息响应的目的,真正实现“多杆合一”、“一杆多用”的功能,成为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运行载体。
  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超靓”5G智慧综合杆,已在省内多地落地应用。该项目自建成落地以来,在城市精细化治理、惠民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1)在城市精细化治理方面。采集城市多源数据信息,通过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构建云数据中心,实现信息共享,根据各领域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应用平台,统一调用大数据服务接口,实现智慧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2)惠民服务方面。未来,通过与共享经济不断融合,可进一步提高大众参与度、资源共享度、智能匹配度,让城市“治理更现代、运行更智慧、发展更安全、人民更幸福”。
  (3)降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本。不必另行立杆,避免二次开挖和基础设施建设重复投入;降低运维、管理成本,节约了土地资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