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共同守“沪”丨达实智能在上海
2022/5/10 08:42   实智能      关键字:守“沪” 达实智能 在上海      浏览量:
本次上海封控期间,达实智能上海员工及项目人员被封控人数共计355人,在上海区域正在交付的医院项目11个。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接踵而至,达实智能砥砺前行的故事正在发生。
  三月,一场疫情让上海这座高速运转的城市突然停了下来,呈现了从未有过的寂静。封控、囤菜、核酸、团购、买药、进方舱……慌乱、迷茫、焦虑,互助、坚忍、勇气,2500万人经历了太多忧心忡忡。
  本次上海封控期间,达实智能上海员工及项目人员被封控人数共计355人,在上海区域正在交付的医院项目11个。从未遇到过的困难接踵而至,达实智能砥砺前行的故事正在发生。
  01.临危受命,5天抢建同济医院平疫转换项目
  疫情就是命令,达实智能全资子公司达实久信临危受命承建了上海同济医院平疫转换项目,包括6间智能物联手术室以及原病房的防疫分隔工作,划分隔离留观病房及医护人员生活区,并设置缓冲区连接生活区和工作区。
  平疫转换项目的建设,能够帮助上海同济医院在符合平时医疗服务要求的前提下,满足疫情发生时快速转换、开展疫情救治的需求。
  3月30日上午,接到上海同济医院平疫转换项目援建通知,达实项目团队火速奔赴项目现场,下午6点,第一批6人团队黄广超、许海印、陈金朝、尤松、李大雷、张宝标到达同济医院平疫项目现场;晚上8点,第二批6人团队李国营、李军建、李国平、李满堂、任会建、李晓健到达项目现场。
  3月31日下午3点,由第一批和第二批组成的12人项目团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撤离现场。
  3月31日晚,第三批5人项目团队李近于、宋玉友、苏现伟、吴廷占、赵国岭抵达现场,继续未完成的项目建设工作。
  4月1日,上海同济医院进行整体的防疫消毒工作。
  4月2日,第四批3人项目团队尤松、张宝标、贲雪庆抵达现场,虽然面临上海封城、材料工具不足等难题,但是由第三批和第四批组成的8人项目团队相互配合,现场克服一切困难,加班加点进行项目抢建工作。
  4月4日晚,上海同济医院平疫转换项目完成,所有项目人员撤离现场进行安全隔离。
  “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时间太紧,我们必须加快进程,早一分钟完工,上海同济医院就能早一分钟为上海市民提供疫情救治服务。”疫情当前,项目部的同事们坚定地说。
  一批撤出,紧接着又一批接上,面对一个个困难,让在上海的11个项目人员举步维艰。但是大家唯有一个信念,不让项目停滞,正是一批批项目人员内心笃定,不畏疫情,迎难而上,各医院建设项目才得以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达实项目团队在上海被封控326人。

【图为上海第一人民医院项目人员临时隔离点】
  达实智能全资子公司达实久信是中国智慧手术室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上海市大多数三甲医院均是达实久信的客户,目前正在交付的医院项目就有11个,包括上海同济医院、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上海复旦儿科医院等。疫情发生后,各项目团队困难重重,但是仍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昼夜不停抢建各医院项目。

  02.支援抗疫,一天连续工作19小时
  封控期间,在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达实智能上海居家隔离员工孙启超、高瑜、戴禄、李华等小伙伴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成为社区志愿者。
  小伙伴们纷纷化身“大白”和“小蓝”,在社区维持核酸筛查秩序,发放抗原检测盒回收检验,收发社区保障物资,团购物资,楼道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的生活,为上海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服务期间,戴禄、李华两个小伙伴们还处理了应急情况,帮助社区里临产的孕妇协调看医生,化身“快递小哥”帮老人们买药等。面对困难,他们从未想过退缩,生动诠释着达实人“达则兼善天下,实则恒心如一”的企业使命与担当。
  “这,才是真正的战友。”
  在和小伙伴一同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孙启超由衷感叹道。也正是这种并肩作战的经历让达实小伙伴的情感超越了言语,彼此间有着心领神会的默契,在未来的工作共事中更加合作无间。
  随着疫情的严峻,志愿者的工作越加繁重,达实小伙伴有时甚至需要熬夜至凌晨,一天的工作时长将近19小时,每天才睡5个小时。
  安静的夜晚,不寻常的四月,防护服下的高瑜和小伙伴们,身体早已湿透,但是他们仍进行着一整天核酸检测后的收尾工作,整理物资,查看抗原检测盒,核对居民信息名单,手提灯散发的光亮,透过纯白的防护服反射,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闪闪发光。
  03.停工不停产,完成6个项目投标
  居住在上海虹口区的达实智能节能事业部总经理苏文,他三月底的时候一定未曾想过会一直待在家超过600个小时。
  “从开始一个人吃三包方便面,到三个人两包方便面,再到一包方便面一家三口分着吃,家中可吃的食物也被一一翻吃殆尽”,苏文总经理说,足以可见本次疫情的严峻程度。
  达实智能有29位上海员工被封控居家办公,生活物资供应存在严重问题,无法通过正常的采购途径补充物资。
  停工不停产,即使面临这样的艰难环境,被封控同事仍然利用电话、微信,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项目整理,方案交流,投标等工作。
  在与客户进行项目交流探讨的同时,达实同事们热心了解客户生活上的困难,一方面集思广益为客户提供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切实解决客户实际难题;另一方面主动帮助客户寻找买菜、买药渠道,并赠送物资解决客户居家生活困扰。
  在上海全面停摆,企业运营停滞的情况下,上海区域技术团队王建冰、刘琦、毛梁铭、陆峰等人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同时进行着多个项目的跟踪,并参与了全国6个项目的投标。相信他们客观严谨的专业精神,能够取得良好的成果回报。
  04.后勤保障,完成300多份物资配送
  疫情严重、物资匮乏,物流停摆,达实项目人员属于异地办公人员,在上海没有固定居所,多数未携带生活物资,对快餐饭馆等速食店依赖性较大,导致第一时间遭遇了物资极度匮乏的困境。
  公司及当地项目管理人员发动各种渠道,购买酒精、口罩、药品、速食、生活物资等送到项目生活区,保障项目施工人员的正常生活。达实智能深圳总部也破除各种艰难、积极采购生活物资,将326份物资送到了达实团队所在的项目现场,并为8位被封控在家的上海客户送去了生活物资。
  当某些瞬间远去时,心却越靠越近。不久后,这座城市必定重新回到熟悉的轨道,但那个不寻常的四月,达实小伙伴这段难以忘怀的时光,引以为傲的故事,会存在记忆里,让彼此间的温暖永远铭记。
  05.创新驱动,科技助力智慧手术室建设
  本次的上海同济医院项目,其中有6间手术室应用了达实的智能物联手术室系统。该系统是一项能有效解决手术室信息互联的智能产品,由门口控制系统、物联手术室核心平台、物联信息主控系统、物联信息大屏系统、物联化环境设备、中央群控系统组成。
  达实的智能物联手术室系统通过整合数字化手术系统和手术环境监控系统,打通了数据互联通道,为传统的净化手术室数字化改造提供新的方向。同时,各手术室软硬件独立部署,就近安装,维护方便,便于集中监控管理。
  通过达实智能物联手术室系统的应用,能够帮助院方更好地对手术室进行管理,提高手术室的运营效率,促进医疗操作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
  在智慧医院领域,达实智能已服务700家以上大型医院,提供6000多间手术室、ICU建设及整体的智能化服务,客户包括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多所著名三甲医院。
  未来,达实智能将积极推进物联网技术和产品方案的创新应用,为智慧手术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延伸阅读
  今年年初,达实智能也承建了深港两地的防疫项目,为深港两地的防疫工作贡献达实力量。其中,达实项目人员共156人参与了中央援港应急医院河套项目的现场抢建工作,目前项目已全部完成交付,并建成了全国首个厢房内的DSA复合手术室,13人参与了深圳坝光隔离酒店的防疫建设工作,18人参与了葵安雅居隔离酒店的防疫建设工作。
  早在2020年,达实智能就参与了全国21家防疫医院的建设,包括15天抢建武汉雷神山医院、12天抢建雄安新区“三县”医院、20天抢建深圳小汤山医院以及北京小汤山医院、洪泽人民医院等,为其提供院内空间智能管控系统、整体手术部建设、ICU、负压隔离病房建设及改造等服务。在医疗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下,达实智能在全球紧急采购包括防护服、隔离服、口罩、护目镜等医用防护物资以及自产的医用专业净化器,捐献给国内62个城市的104家卫健委及医院,合计价值722万元。
  未来,达实人将不忘初心,继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坚守良知,坚定创新”的双向驱动文化,为全国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