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科信局、中安协、第一研究所部分党支部
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4/26 11:4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科信局 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 辅导讲座      浏览量:
根据公安部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中安协、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于4月22日下午,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哲学部战略室主任任俊华教授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第四党支部、中安协党支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技术事业部党支部与通讯事业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共30余人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图为讲座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公安部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中安协、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于4月22日下午,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哲学部战略室主任任俊华教授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第四党支部、中安协党支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信息技术事业部党支部与通讯事业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共30余人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中安协副理事长谭晓准,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洪小谷,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余兵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主持会议。

  图为中央党校任俊华教授进行专题辅导。
  任俊华教授以《庆祝建党百年,学党史跟党走》为题目,从"党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阶段""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并开始全面建设的艰辛探索""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党史,深刻剖析了百年大党成长壮大的基因和密码,对与会党员领导干部更加系统、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主持讲座。
  会上,陈敬华副局长首先传达了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几条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重点,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战略论述,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二是要用好基本教材,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敬华表示,党史学习讲座对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帮助和启发。通过学习,我们看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蕴含着历史规律,蕴含着真理的力量,也蕴含着前进的动力,切实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就是学习的要求和目标。

  图为中国安防协会副理事长谭晓准发言。
  中安协谭晓准副理事长在发言中表示,通过聆听任教授的讲座,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她表示: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可以常态化,不断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三是安防企业要坚定跟党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安防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构建安防新发展格局。她指出,中安协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按照《中国安防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工作安排,中国安防协会后续还将开展 "微党课"展播、红色教育、入党宣誓、为扶贫贡献企业颁奖、主题晚会等活动。

  图为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洪小谷参与讲座。

  图为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余兵参与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会议最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针对如何长期保持党的先进性以及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问题,任教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