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清新互联数字赋能,提升基层智慧治理水平
2022/6/9 08:34   清新互联      关键字:清新互联 数字赋能 基层智慧      浏览量:
为提高基层治理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安徽省肥东县近期成功部署清新互联“基层治理可视化调度系统”。该系统有效整合了公安民警、城管、交通、社区、街道等防治力量,实现接警快速分流、治理可视、群防群治,极大提升了基层综治战斗力和居民生活幸福感。
  为提高基层治理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水平,安徽省肥东县近期成功部署清新互联“基层治理可视化调度系统”。该系统有效整合了公安民警、城管、交通、社区、街道等防治力量,实现接警快速分流、治理可视、群防群治,极大提升了基层综治战斗力和居民生活幸福感。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近年来,技术革新与数字基建的快速发展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与条件,伴随着智慧社区、雪亮工程、网格化平台、基层治理智能终端、政务APP等综合性应用嵌入治理流程,呈现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文明兴旺的崭新面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提高城乡社区精细化服务管理能力。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做好基层信息化建设规划,整合基层数据资源,建立跨系统的数据共享交换机制,拓展应用场景,提高基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等要求。
  当前,在执法等基层治理环节中,存在着干警人员配备不够充足、警务类案件处置难及时等问题。据了解,报警案件中约70%的警情属于非警务类警情,大量占用了出警资源。一旦遇到重要警情时,可能会出现警力不足、无法迅速出警,影响整个案件的处理。基层治理急需构建一套完善的以“非警务类警情分流”为核心的综合基层治理系统。
  清新互联“基层治理可视化调度系统”,以数字赋能助推基层治理,为公安民警、城管、交通、社区、街道等防治力量部署执法记录仪、数据采集站、可视化调度平台等,通过资源整合,将治理资源下沉,实现接警快速分流、治理可视、应急协同与群防群治,将创新技术“无线+AI”应用到公安、行政、生态、城管、交通等执法和治理领域。警员接警后快速分流任务,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实现任务调度、网格化管理、应急指挥调度、分级管理、移动端管理等业务功能。

  打通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该“基层治理可视化调度系统”可汇聚多层级、多职能、多部门百万级数据,建立跨系统的数据共享交换机制。系统充分发挥数据互联互通和应用优势,形成对人、物、业务等资源统一规划和调度,推进基层治理跨越式发展。

  用数字赋能,助推基层治理智慧升级。“基层治理可视化调度系统”将协助更多政府职能部门,为政务、社会治理、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政府决策的数字化转型赋能。清新互联将继续发挥“无线智慧视觉”场景化应用优势,助力基层治理“智慧转身”,打造平安、和谐、幸福的居民生活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