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德亚ETC智能追缴系统,破解城市车辆欠费难题
2022/6/20 09:02   苏州德亚      关键字:德亚 ETC 智能 追缴系统      浏览量:
目前,大多数路侧停车管理收费模式还是以手持POS+人工收费为主,该模式工作量大、效率低,单人管理区域有限,流程漏洞导致停车费跑冒滴漏现象严重。
  由于道路本身开放性的停车特点,车辆的停放和离场不受外力限制,城市停车逃费成为了老大难问题。
  城市路边停车收费难点
  目前,大多数路侧停车管理收费模式还是以手持POS+人工收费为主,该模式工作量大、效率低,单人管理区域有限,流程漏洞导致停车费跑冒滴漏现象严重。
  近年来,各地政府和企业通过多种法律途径对车主进行逃费、欠费追缴,但是效果都不理想,停车行业企业不断尝试借助多元化发展的技术手段解决车辆欠费问题。
  随着ETC的推广和普及,据最新数据统计,国内ETC用户总数已达2.57亿,由于ETC庞大的用户基数和国家政策支持的双重作用下,ETC城市道路车辆欠费追缴,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并在多地投入使用。
  德亚ETC智能追缴 破解欠费难题
  路口ETC追缴示意图
  针对城市路边停车,德亚路侧停车管理系统与支付平台连接,可以实现路侧停车欠费车辆自动查询,以及ETC无感支付,实现欠费补缴资金流、信息流的无缝对接,完成欠费车辆停车费无感支付、对账、清算、结算等支付业务。
  ETC追缴区域部署示意图


  在部署设备时,选择主干道十字路口,当设备检测到OBU时,实时查询欠费名单,如有欠费则发起扣费,如未扣费成功,经过其他路口继续扣费,所有路口设备统一管理,实时监控RSU、ETC云盒工作状态。
  德亚ETC道路追缴应用场景与功能实现

德亚ETC路边停车案例
  路侧停车费逃费追缴
  与现有收费系统对接,实现当车辆经过天线时追缴停车费,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升收费率。
  静态交通大数据
  搜集车辆通行数据,有效补充城市静态交通大数据。
  以车为单位的支付场景扩展
  停车、加油、洗车、追缴违章罚款等等,多元化场景运营实现盈利。
  车路协同
  通过部署在城市路口的ETC天线、智能摄像机等多种源数据感知设备全域动态采集交通数据,实时与交通参与者交互,实现自动驾驶,提升城市交通效率,降低整体能耗。

  路侧停车项目投入运营以来,ETC助缴模式极大的提升了缴费收益和缴费效率。
  2021年,德亚交通与山西翼城县携手合作的路侧停车项目,融合ETC技术,对3000余个路边停车位进行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城市级智慧停车模式,为翼城县人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德亚作为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先品牌,基于自身在产研实力、场景服务、渠道下沉等多方面的核心优势,在城市级ETC路侧停车建设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未来,德亚将继续在城市级停车行业领域进行技术探索和方案创新,不断推动行业革新,打造智能便捷的停车体验,构建智慧停车新生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