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智慧校园|联合场景化创新,熵基智联再升级
2022/6/27 09:01   熵基科技      关键字:智慧校园, 熵基智联 再升级      浏览量:
近段时间以来,智慧校园建设一直备受关注。在全国各省市的“十四五”规划,以及去年7月印发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中,对智慧校园、未来学校、教育新型基础设施等信息化项目都有较清晰的目标与规划。
  在国内智慧校园建设进程中,熵基科技一直致力于携手优质合作伙伴,深耕智慧校园场景的创新和应用实践,探索将产品、方案、服务落地到校园场景,打造高标准、专业化的智慧校园场景解决方案,让校园管理更加高效、便捷。

  图片早在2021年7月熵基科技与合作伙伴联合推出SaaS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熵基智联V1.0,而今,熵基智联版本敏捷迭代至V1.7.6。
  通过入驻合作伙伴生态应用平台,熵基智联的与“智”俱进,除了在智慧校园全场景安全防护方面得以施展,还为校园其他智慧场景提供丰富的、极具个性化的软硬件应用。如,校园出入口人行通道、宿舍管理、访客管理、防疫管理、师生考勤管理等创新场景应用。
  宿舍管理模块:数据可视化,安全节能高效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使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工作达到降本增效。目前,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已基本上实现智能化管理,但是学生宿舍的管理仍使用人工操作,需要较大的人力投入,管理各项信息的准确性也较差,即浪费人力,又浪费财力,效率无法提高;提升管理效率,降低人力成本成为了校方对宿舍管理的高频需求。
  基于此,熵基智联与合作伙伴基于端、边、云的架构推出了智慧宿舍管理方案,实现线上入住、定时自动学生查寝、异常自动推送、签到设备管理等功能,同时提供可视化数据看板,统计住宿人数、归寝离寝报表、异常未归报表一目了然,多维度展现宿舍管理数据。如果有学生存在晚归、超时未归的情况,系统将自动推送异常通知给该学生家长即额外需要知会的教师等人,很大程度上减轻人力成本,又保障了学生的安全问题。
  校园微信支付一脸通门禁:刷脸识别更快更准
  随着校园一卡通向一脸通升级,刷脸就餐、刷脸通行成为学生校园生活的新趋势。校园食堂我们采用的是微信支付团餐方案——机具为微信支付过检3D结构光模组+先进算法加持,学生的人脸模板库由微信支付加密和管理,在刷脸安全、资金安全得到了极大的保障。但这种模式对整个校园一脸通方案带来了不便,人脸模板的加密方式及算法的不统一,项目交付时需要家长配合采集两次模板信息,极大增加了沟通协调及时间成本。
  于是,熵基科技联合合作伙伴顺势推出全新微信支付一脸通门禁终端M12。该设备分别有测温和非测温两个版本,硬件采用高性能CPU和RGB+IR双目摄像头模组,算法方面获得先进算法加持,配合熵基科技自助研发的熵基智联管理平台,既解决了学生采集一次面部即可完成食堂支付和门禁通行,同时在刷脸识别精度、速度都有更优秀的表现。
  科学防疫模块:多场景非接触,一站式防疫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熵基科技为校园安全提供一站式防疫解决方案,包含身份识别终端、人行道闸、管理系统(门禁权限分配、记录呈现)——内部师生通过白名单授权,进入校园时通过其身份介质进行权限核验,同时验证其健康码状态并自动测温,各项数据均正常方可进入校园;外来访客通过线上预约/邀约获取访客通行码,在身份识别终端上校验访客码,验证其身份并校验其健康码状态,显示正常即可进入校园,进出的数据仅供学校管理方作为校园防疫台账封存管理。

  图片截至目前,通过全面地深入对接,熵基科技与合作伙伴已经实现从硬件终端到移动前端、管理后端的全面产品方案融合,联合形成可定制化、多场景的智慧解决方案,并在广东、湖北、甘肃等多个省市成功落地应用。
  未来,熵基科技将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技术创新,依托先进的混合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连接能力,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构建开放、协作、共赢的智慧校园生态圈,助力智慧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