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云天励飞携手华为昇腾,以AI算法服务平台助力一网统管
2022/7/5 09:13   云天励飞      关键字:云天励飞 华为昇腾 AI算法 一网统管      浏览量:
日前,基于昇腾AI,云天励飞的深智-AI算法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与华为Atlas 300I Pro推理卡完成兼容性测试。该方案可让视频分析性能较原有实现翻倍提升,为智慧城市升级助力。
  日前,基于昇腾AI,云天励飞的深智-AI算法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与华为Atlas 300I Pro推理卡完成兼容性测试。该方案可让视频分析性能较原有实现翻倍提升,为智慧城市升级助力。
  智慧城市的诞生,以提升资源运用的效率,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以及改善市民生活质量为初衷。发展至今,智慧城市已迈入“存量”的精细化治理阶段,存在算力效率低、数据利用率低、算法和场景数据协同性不足等诸多问题。
  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云天励飞锐意创新,推出深智-AI算法服务平台解决方案。
  依托华为Atlas 300I Pro 推理卡强劲的AI推理和视频编解码能力,在模型、算法工程、系统等方面做了大量调优工作,让深智-AI算法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视频分析能力由原来的GPU计算单卡40路提升到现在的80路,性能实现翻倍提升。
  针对智慧城市的现有问题,云天励飞的深智-AI算法服务平台解决方案拥有以下优势:
  ① 采用云边端分布式调度架构
  云端做训练+推理计算,边缘端、终端做推理计算,全栈一体化,安全可信;
  ② 支持开放数据
  盘活数据要素价值,构建具备语音、CV、NLP的能力中台,赋能城市多样化和智慧化发展;
  ③ 以平台带动产业生态
  拉通供需关系,实现数据和业务的价值闭环,释放产业动能。
  截止目前,该方案已在深圳、青岛、内蒙、柳州、漳州、东莞、佛山等全国多省市完成落地,备受业界好评。例如引入深智-AI算法服务平台解决方案的深圳,以“数据+算力+算法”三轮驱动,支撑算法迭代升级,赋能业务自助演进,覆盖城市6大领域和60+应用场景,真正实现一网统管:
  在抗疫领域,科学调度,运用核酸检测排队智能分析,让人均核酸检查时长小于20分钟;
  在交通领域,全区非机动车头盔智能排查,全区头盔佩戴率从79.07%提升至92.38%,市民出行更安心;
  在餐饮领域,智能识别餐厅、校园后厨卫生隐患,覆盖全区2300+餐饮单位,市民吃的更放心;
  在环保领域,智能巡查街道及水源环境等多项不良行为,日均识别1000+事件市民生活更舒心;
  以城市中枢为基础,打造算法训练基地,提供“数据+算力+算法”一体化服务,目前已吸引十多家企业入驻,孵化多家初创公司,已开发20多种AI创新算法。
  能有如此成果,源于双方多年来的默契合作。早在2017年5月,云天励飞就开始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进行算法适配与开发工作了。到了2022年5月,云天励飞与华为在云天励飞全球创新展示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明确将基于昇腾AI进行联合创新,共同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共同繁荣昇腾AI产业生态。
  云天励飞战略目标是打造“1+1+N”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即1张智能、泛在的感知网络,1个自学习、自进化的城市超脑,N个AI赋能的智慧应用。未来,云天励飞将与华为等合作伙伴携手,以人工智能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共同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