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天地伟业助力兴安盟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
2022/9/23 08:35   天地伟业      关键字:天地伟业 执法办案 管理中心      浏览量:
兴安盟公安局与天地伟业联手开展了集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为基层办案单位和一线民警提供了 “一站式”的执法办案服务,有效推进“阳光警务”机制改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全国公安机关将执法管理办案中心建设提上日程。
  兴安盟公安局与天地伟业联手开展了集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为基层办案单位和一线民警提供了“一站式”的执法办案服务,有效推进“阳光警务”机制改革。
  一、智能终端提效赋能
  生命体征监测终端可对嫌疑人进行实时的体征监测,当嫌疑人体征超过或低于阈值时,系统及时提醒民警,有效防止意外发生。此外,执法管理办案中心采用的指纹签章一体机使无纸化办案成为现实,信息在网上流转,办案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二、嫌疑人在区实时定位
  智能实时定位系统可对嫌疑人在办案区内的活动进行全程定位,在地图上实时显示人员位置和轨迹记录。同时定位信号联动监控录像自动拼接,实现视频画面对嫌疑人全程跟踪效果,并在视频画面上叠加时间,保证嫌疑人在办案区内的活动轨迹全程留痕无死角记录。

  三、智慧辅助审讯
  当提审多个共案嫌疑人时,办案民警可借助系统协同办案功能,进行实时信息互通,不同审讯室的民警能够查看对方的实时笔录和视频,提高讯问效率和可靠性。指挥中心可以实时观察讯问进展,查看不同审讯室的实时笔录,并通过语音、文字等方式对办案人员进行指导,实现远程指挥。
  四、智能辅助研判
  办案区的运行情况会直接进行可视化的看板展示,包括实时入区信息、在区人员分类统计、嫌疑人出入区时间趋势、出去去向、功能用房使用情况、办案情况、执法监督统计等,可视化看板可以联动并查看办案区地图,指挥中心可以实时进行实景指挥。

  五、执法办案场所统一管理
  兴安盟公安局通过天地伟业智慧法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可直接对其下辖的所队办案区进行直接管理,同时实现派出所数据的无缝接入,保障了案件数据规范、统一存储和日志管理,进一步提升了法制规范化水平。
  近年来,天地伟业智慧法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围绕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
  面对未来,天地伟业将继续致力于提供贴合实战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在AI、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不断推陈出新,以办案中心升级改造为基础,带动下级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公安提质增效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