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动静结合 瑞为技术推出机场全新“智慧问询”模式
2022/9/30 08:40   瑞为技术Reconova      关键字:瑞为技术 机场 智慧问询 模式      浏览量:
作为AI领军企业—瑞为技术深耕机场多年,通过行业领先的视觉感知、数字空间等AI技术,开创机场问询新方向,推出全新“智慧问询”服务模式,为旅客提供全新、精准、友好的航站楼问询、导航体验,为机场提供更易部署、更高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及更丰富的智慧机场应用,并为机场提升非航收入打造不可或缺的智能底座。

  机场大、航班多、登机口多,用静态航显帮助旅客找路,需要部署点位足够多才能覆盖,导致建设成本偏高
  离港、进港同一时间,陡然激增的问询需求,原本航显不够用,只能临时调度人力
  候机时,旅客怕误机/迷路不敢动,如何才能有效为商业引流,推动机场的非航收入?
  ……
  现在这些问题可以交给瑞为智慧问询方案来解决
  作为AI领军企业—瑞为技术深耕机场多年,通过行业领先的视觉感知、数字空间等AI技术,开创机场问询新方向,推出全新“智慧问询”服务模式,为旅客提供全新、精准、友好的航站楼问询、导航体验,为机场提供更易部署、更高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及更丰富的智慧机场应用,并为机场提升非航收入打造不可或缺的智能底座。
  该方案已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落地应用
动静分明,全场景服务
  近年来,机场相继上线集成航站楼室内GIS地图的智慧航显屏,但只能固定在某个区域,旅客需要主动去找寻,查询的路线常需要手机拍一拍来帮助记忆,但是具体到达还需要多久时间,不清楚。
  瑞为认为,高可用的智慧问询,必须是具备安全、灵活的特点,让旅客好用、放心用,让机场减少部署、高利用率。
  动静结合才是王道
  瑞为智慧问询方案以AI算法模型与应用技术工程化为支撑,将已有的一动一静两大终端—“移动服务机器人‘晓瑞’+固定智慧问询终端‘灵悉’”全新开发,实现动静两结合,赋能机场更丰富的旅客服务、商业应用。
  固定问询终端“灵悉”不仅可查询相关航站楼信息,更可以一键点击【立即召唤】,便可召唤附近空闲的“晓瑞”上门服务。在这过程中,旅客可实时查看“晓瑞”动态位置。而在被召唤过程中,“晓瑞”将自动锁定,直奔召唤人提供专属服务。
移动、固定问询模式自由切换
  当到达和出发同时共同某个登机口,人流陡然激增,这边想要查询行李提取处、市内交通,那边想查附近餐厅。而当前固定航显人多“僧”少,不够用,不远处不顺路的航显却无人问津。
  瑞为智慧问询方案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让已有设备都“动”起来,灵活调度,互为支撑。
  方案无缝对接机场旅服系统、智能客服等系统,能迅速收集设备所在空间客流、场景热点问询等需求,根据机场不同时段、不同季节航班、节假日高峰和早晚班高峰的实时客流变化。
  一秒,就可以将“晓瑞”立刻调度前往密集区域,就位后立刻从移动模式转变为临时固定问询台。当客流低峰期时,又可立刻恢复到可召唤的移动模式。
  瑞为智慧问询方案,不仅显著提升了服务触达率,更是有效降低了机场运营成本,提高了物理空间利用率,实现全场景服务。
旅客服务更精准,运营压力大下降
  登机口在哪里?洗手间在哪里?免税商店在哪里?有什么餐饮推荐?中转处在哪里?行李提取处在哪里?甚至城市各类交通接驳方式等等。
  无论旅客在机场哪个空间、想去哪儿、需要怎样的问询,瑞为智慧问询方案已拥有快速对接机场数据总线、航信One ID平台、机场GIS平台、机场商业平台等数据平台的能力,为旅客提供个性化、自助化的全场景机场服务。
  机场仅需部署瑞为智慧问询方案的两大终端—“移动服务机器人‘晓瑞’+固定智慧问询终端‘灵悉’”,就可快速实现智慧问询服务上线,同时节省大量成本,保证集中资源、人力去完成四型机场的建设目标,打造更有竞争力、更有活力的机场服务。
“晓瑞”专属导航、拎包服务,旅客轻松畅游机场
  不想拎着大包小包时,一键召唤移动服务机器人—“晓瑞”。
  它不仅可以帮忙保管行李,更可以导航去登机口、去购物、用餐。再大、再复杂的候机厅,有“晓瑞”,再也不用担心迷路和找不到好吃的了。
  “晓瑞”精准导航的背后,是瑞为技术精细的产品设计和算法,使其拥有超强的场景辨识能力,并且经过大规模的数据训练,实现自动避障、高效的路径规划。
  不仅如此,“晓瑞”还能够打通室内位置和机场商业的互动,基于深度学习的个性化推荐算法,结合旅客需求和所在位置,展示附近门店优惠信息,实现机场增值服务的有效触达,拉动非航经济的全面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