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立林入选福建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
2022/10/27 09:56   立林科技      关键字:立林 入选 信息技术 制造业融合 项目      浏览量: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立林翔安物联网产业基地智能化制造入选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第二批)。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立林翔安物联网产业基地智能化制造入选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第二批)。



  这意味着,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的立林翔安物联网产业基地智能化制造模式,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探索中进一步获得了工信部门的认可,将借此契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据了解,福建省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66个,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标杆企业(第二批)61家,将获得相应的资金奖励,符合省重点技改项目条件的,还可叠加享受省技改项目设备投资补助和奖励政策。
  而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遴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项目,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等创新和应用,增强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支撑,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众所周知,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相继出台,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愈加全面深化。
  立林一直紧跟时代潮流,走在数字化转型的前沿,数字化车间是智能制造的重要一环,也是实现制造业资源整合、绿色生产、降本增效的关键所在。
  为此,立林对生产全过程操作进行了改造和重构,包括智能仓库管理建设、SMT生产过程重构、组包段生产过程重构、完善厂区智能化、自定义各类看板,实时监控生产数据。
  如今,在立林翔安物联网产业基地的生产车间内,全自动电路板贴片机生产线正在全力高速运转:贴片机真空吸盘迅速精准识别上千种元器件,灵巧地将小到几毫米的元器件精准粘贴……操作员、管理者可以通过看板甚至手机App实时监控生产状态和订单进度。
  未来,作为制造强国建设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将继续引领制造业转型升级。立林作为智能制造行业的代表企业,也将加快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智慧生活产品生态赛道,以持续创新来驱动科技赋能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