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再获大奖 云从科技助力天府新区成为世界智慧城市典范
2022/11/21 08:54   云从科技CLOUDWALK      关键字:云从科技 天府新区 智慧城市 典范      浏览量:
近日,“2022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成都”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会场巴塞罗那与世界各地同步连线。云从科技携手天府新区助力的成都市参评项目“天府新区智慧生态”建设案例荣获大会“能源与环境大奖”,这也是继去年“宜居和包容大奖”之后再次摘得桂冠。
  近日,“2022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成都”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主会场巴塞罗那与世界各地同步连线。云从科技携手天府新区助力的成都市参评项目“天府新区智慧生态”建设案例荣获大会“能源与环境大奖”,这也是继去年“宜居和包容大奖”之后再次摘得桂冠。
  作为“数字城市合伙人”,云从科技携手天府新区共同打造的数字城市项目在世界权威峰会的又一次重磅亮相,标志着天府新区智慧城市案例已经走上世界舞台,“天府模式”正向世界推广,助推提升人类城市生活水平的时代进程。
  云从科技以人机协同操作系统为支撑,打造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等数字城市建设标杆,创造出世界级智慧城市领域实践的领先榜样,也是新兴科技与“宜居和包容”现代城市理念深度融合的动人诠释。
  公园城市“首提地”、飞速发展中的国家级新区、良好的生态本底是天府新区的一大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人才汇聚于此。但在生态环境之外,城市治理千头万绪,如何通过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经济社会各领域实现更加畅通的运转?
  云从科技给出了答案——“以脑为梁”建强智慧城市数字底座。
  以包括成都科学城和天府总部商务区在内的9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为例,天府新区通过倾斜摄影和三维建模技术进行高精建模还原,对重点楼宇和数字管廊作3D建模,并结合卫星影像数据,建设天府新区GIS平台和数字孪生底座能力,通过接入区内各领域基础和业务数据,形成指标体系,服务于天府新区智慧蓉城运行监测与管理。与此同时,还通过部署由“天府大脑”中枢统一运行调度的系统,为跨部门、跨层级高效处置一件事夯实基础,积极推动本地基层政务应用系统整合。
“以人为本”延伸智慧城市生活半径
  打造智慧社区,统筹汇聚社区数据资源,依托“天府大脑”AI能力,构建小区内部实时动态的感知体系;
  打造智慧政务,实现了办件所有节点“全程留痕”、办件材料“全电子化”,并打通了新区400多件事项各类环节,实现了400多件事项的“一网通办”;
  打造智慧校园,有效助力牵手两江新区、对口帮扶甘孜地区,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教育一体化发展、改革创新试验。
“以城为基”支撑智慧城市协调运行
  打造智慧应急,新建融合通信系统、智能巡更巡检终端、智能巡更APP,实现实时动态监测;
  打造智慧出行,结合“天府大脑”提供的车辆识别、人流识别等AI算法模型,构建数字孪生的环湖交通状况,实现“绿波通行”;
  打造智慧交通,全面汇集天府新区全域交通数据,综合利用交通大数据技术,为政府部门提供综合交通管理决策支持,实现“智能感知、智能处置、智能考评、智能改进”全流程一体化业务流程闭环。
“以境为纲”保障智慧城市生态环境
  打造智慧规划,基于天府新区GIS平台和数字孪生底座能力,一张蓝图绘制到底,基本实现基础数据融合汇聚、公园城市规划智能协同;
  打造智慧生态,实现了生态环境的智能化管理闭环,切实提高公园城市精细化综合治理效率;
  打造智慧防汛,集精准预警、智慧推演、智能决策于一体,提升防汛救灾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以业为导”拓展智慧城市产业蓝图
  打造智慧工地,通过“天府大脑”AI平台算法赋能,实时监测重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发现问题、改进实施、加快建设;
  打造科创空间,实现一脸走园区、AI智能报警、预案联动和园区招商数字孪生可视化等应用;
  打造智慧楼宇,建立楼宇经济基础数据库,展现总部商务区楼宇经济动态发展情况,为招商引资、企业培养、风险防范提供数据决策分析能力。
  展望未来,云从科技将继续以人机协同操作系统CWOS为支撑,营造更温暖、更智能、更宜居的智慧城市生活,打造更多的智慧城市典范,助力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