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2020/12/24 15:0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      关键字:视频图像 应用技术 国家 实验室      浏览量:
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6年11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

  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于2016年11月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项目法人单位为北京中盾安全技术开发公司,共建单位包括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视频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学。
  实验室理事会选举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仇保利所长为理事长,聘请中国科学院谭铁牛院士为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邓中翰院士为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北京中盾安全技术开发公司陈朝武董事长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将针对我国视频分析处理能力与爆炸式增长的视频数据量不匹配、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效能不足等问题,围绕提升海量视频数据智能快速分析与深度应用能力的迫切需求,开展前端分布式智能分析编码、复杂网络联网共享、实时视频目标检测识别及内容理解、视频大数据存储检索、业务融合视频综合应用、视频安全感知防护等技术装备的研发和工程化,为推动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一号
  电  话:010-68773147
  网  址:www.neliva.com.cn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