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
2020/12/19 15:2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      关键字:安全视频 智能 技术 联盟      浏览量:
以公共安全行业视频智能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各方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研究与交流相结合的社会团体。

    中关村中安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正在北京市民政局进行注册登记,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以下简称"部科信局")的倡议下,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以下简称"一所")、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盾安全技术开发公司等三十多家人工智能和安防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共同参与,以公共安全行业视频智能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各方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研究与交流相结合的社会团体。业务范围为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领导下,开展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领域内的政策调研、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标准制定、专业咨询、会议培训、对外交流、承办委托。

  联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为主,自愿参与、合作互助,责权清晰、行业自律,自建自营、自主发展"的原则,广泛联合视频智能应用领域产、学、研、用各方,紧扣公安实战应用场景,研究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技术,制定智能应用相关标准规范,开展算法训练、测试及评估,为构建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体系提供智力支撑,推动视频智能技术与公安业务的深度融合,助力提升警务工作智能化水平,促进我国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化应用技术领域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

  联盟主要工作为宣传国家、行业、中关村示范区人工智能领域政策法规,推广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相关标准规范及技术,协助联盟各成员单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专业培训活动,培养公共安全行业视频智能分析应用领域的专业化人才;推进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开展技术攻关、装备研制和标准制修订,推广应用科技成果,深入开展项目推广和合作;开展会员交流和服务,提供项目发布、信息发布、政策指导等会员服务,为创新中关村发展、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最终形成中国特色的公共安全视频智能应用生态体系。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1号
  电  话:010-68773191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