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要闻 > 正文
李建平副秘书长在中安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报告
2013/1/25 14:5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李建平副秘书长,中安协      浏览量:
在新的一年里,会员发展工作应与协会其它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互相促进,共同进步。要本着为会员服务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会员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会员负担,反映会员诉求,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把协会办成同业者联盟和会员之家。继续扩大企业会员队伍,并让广大会员企业切实感受到协会带给企业的益处,从而吸引更多的行业骨干企业加入协会。

李建平副秘书长

  一、会员发展工作基本情况

  (一)有156家安防企业入会,会员总数达到1007家,较去年增加10%。有7家普通会员晋级为理事单位,2家理事单位晋级为常务理事单位,1家常务理事单位晋级为副理事长单位。截至11月底,协会有副理事长单位62家,常务理事单位119家,理事单位122家,普通会员674家。

  (二)目前会员队伍的地域分布主要为环渤海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专业分布覆盖了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实体防护、防爆安检等安防各专业领域,厂商类型包括产品制造商、系统集成商或工程商、运营服务商,还包括一些行业中介组织机构和媒体等。全国26个省级安防协会中已有14家是团体会员,其中3家副理事长单位,5家常务理事单位;在9家市级协会中,已有8家是团体会员,其中1家副理事长单位,2家常务理事单位。

  二、会员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做好办理入会申请、会员年审等日常工作。在协会网站开辟了会员服务专栏,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和反馈信息。

  (二)对会员数据库进行了认真梳理。根据协会章程规定,对转行、中断联系、多年不缴会费的会员进行了退会处理。

  (三)对会员单位提交的晋级申请进行了审核,并按规定程序办理。对暂时不符合晋级条件的会员单位,也及时给予说明。

  (四)按照章程规定,定期组织召开各类相关会议。对于因故不能到会的会员单位,都及时通过网络或资料传达会议精神。

  (五)定期免费为会员单位提供《中国安防》杂志和协会《简讯》,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协会公开性文件和各类活动资讯。

  (六)依托协会专家队伍的优势,为会员单位推荐专家服务。

  (七)为会员单位参展2012年北京安博会提供每个展位500元的优惠,在展位数量相等的前提下拥有展位优先选择权。

  (八)组织第四届“和谐杯”歌唱比赛。

  一年来,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们深刻体会到:一要以会员单位的“民意”主导各项服务工作;二要依托专家队伍的优势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服务;三要把提供资讯引导作为会员服务工作的窗口;四要通过自律、维权为会员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同时,会员工作也需要不断改进,加强服务功能,发挥宣传和资讯引导作用,加强专业技术的能力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三、2013年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的思路

  在新的一年里,会员发展工作应与协会其它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互相促进,共同进步。要本着为会员服务优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会员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减轻会员负担,反映会员诉求,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把协会办成同业者联盟和会员之家。继续扩大企业会员队伍,并让广大会员企业切实感受到协会带给企业的益处,从而吸引更多的行业骨干企业加入协会。做好尚未入会的地方协会的发展工作,建立实质性的安防行业社团联盟。通过行业基础调研,及时发布相关动态信息和可供参考的重点数据,以信息引导会员,以资讯服务会员。为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交流活动,分类对口推荐专家,扶持项目开发和成果推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