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近万名学生线上开课
三所双一流高校用科达智慧课堂育人不掉线
2020/2/26 10:33   科达      关键字:高校 科达 智慧课堂      浏览量:
科达智慧教室,即在后端部署一套统一化平台管理,前端一台主机两台摄像机简单部署,维持教室本真、原始教学环境。在停课不停学的应用中,老师的授课习惯也不必改变,授课音视频清晰流畅,无需为在线教学的尴尬烦扰。
  网课平台崩了,教师当主播慌了,学生眼睛花了……近日,全国多地学校陆续启动线上开课,受到广泛关注和热议,科达智慧课堂助力三所双一流高校顺利在线开学。
  清华大学:顶级学府勇者先行
  2月17日,中国顶级学府清华大学如期率先线上开学,此前科达为清华建设的37间智慧教室也投入到线上课程的使用中,一周内,清华通过科达智慧教室直播、录播包括天体物理、微积分在内的40多门课程,满足特殊时期的教学需求。

  ▲科达在清华建设的智慧教室
  浙江大学:100间智慧教室准时上线
  2.24日,浙江大学线上开学,科达为其部署的100间智慧教室直播了包括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光学工程在内的15门课程。为保障100间教室如期开课,科达在紧急的工期之内,高效协调设备及技术人员,在7天之内顺利完成部署,保障近5000名同学完成了线上第一课。

  ▲浙江大学在线课堂
  上海交通大学:优质在线课堂+及时互动
  2.24日,上海交通大学顺利开课,科达为37间智慧教室部署解码器,与软件结合构建互动课堂,学生还可自行选择观看教师或多媒体画面。未来学校的350间教室还将通过科达承建的云录播系统,将教室内的教学内容同步呈现给无法回校的学生。
  除三所双一流大学以外,科达智慧教室已在全国近50所高校完成部署,后期将服务于更多停课不停学的教学中。
  智慧教室变直播间,坚守教学本质
  科达智慧教室,即在后端部署一套统一化平台管理,前端一台主机两台摄像机简单部署,维持教室本真、原始教学环境。在停课不停学的应用中,老师的授课习惯也不必改变,授课音视频清晰流畅,无需为在线教学的尴尬烦扰。

  ▲智慧教室部署设备
  其中科达自主研发的EPTZ教师跟踪摄像机可实现平滑自然的跟踪效果让老师自如走动自由发挥。

  ▲EPTZ跟踪效果(动图)
  一个镜头可同时输出板书特写、教师特写、讲台全景,也可以通过智能导播,将这些特写画面切换,满足不同学科老师对录制画面的个性化需求,学生端也可自主选择观看模式配合自身学习习惯。

  ▲直播课堂单屏模式(动图)

  ▲直播课堂双屏模式(动图)
  在线直播过程中还可同步录播,结束后还可选择回看,供学生反复观看学习;同时首创U盘录制功能,授课过程可实时拷入教师U盘,方便授课教师课后自行编辑或上传网盘供学生下载观看。

  ▲智慧教室的拷贝插口
  一间多用,科达智慧课堂还能为教育做什么?
  在线教学是疫情形势下“停课不停学”的特殊选择,但面对教育改革的创新之机,科达能做的不止高品质的直录播课堂,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教学的更多探索:

  常态化录播构建校本资源池、远程多方研讨、教学智能分析、标准化考场、教学督导、面试答辩、监控整合、主动服务、集控运维等多种视讯应用,一间教室多种用途,覆盖“教学管”的综合教育视讯需求。
  在未来教育改革的进程中,无论是实现因材施教、提高课堂效率还是优化教育供给,科达智慧课堂都将基于优质的教学体验,服务于新的教育生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