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发布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数字包容等四大聚焦领域进展喜人
2020/7/9 07:41   C114通信网   蒋均牧   关键字:华为 2019 发展 报告      浏览量:
在数字包容方面,华为提倡“技术普惠,接力致远”,认为科技不应高居象牙塔、而要普济天下,希望通过在技术、应用和技能三个方面的努力,持续扩大数字包容的成果,最终让数字技术惠及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
  C114讯 7月7日晚间消息(蒋均牧)华为今日发布了2019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介绍了围绕数字包容、安全可信、绿色环保、和谐生态四个主要聚焦领域所取得的进展。
  在数字包容方面,华为提倡“技术普惠,接力致远”,认为科技不应高居象牙塔、而要普济天下,希望通过在技术、应用和技能三个方面的努力,持续扩大数字包容的成果,最终让数字技术惠及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
  2019年,该公司与合作伙伴一起运营6个TECH4ALL数字包容项目;2万多名学生通过SmartBus参与互动式学习;华为ICT学院覆盖到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938所高校;StorySign实现支持14种手语,帮助更多失聪儿童阅读;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非)签署合作备忘录,让数字技能和AI能力普惠非洲。
  在安全可信方面,华为坚持“恪尽职守,夯实信任 ”,将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作为公司最高纲领,坚持投入、开放透明,全面提升软件工程能力与实践,构筑网络韧性,打造可信的高质量产品,保障客户网络稳定运行和业务连续性。
  2019年,该公司为全球200多起重大事件/自然灾害提供网络保障;发布AI安全和隐私保护白皮书;其布鲁塞尔网络安全透明中心接待超过1500名政府、客户、行业组织等代表;主力产品获得20多个网络安全及隐私认证;全球多个业务主体获得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国际认证证书。从某种意义上说,它的努力也促进了全球ICT基础设施的业务连续。
  在绿色环保方面,华为强调“清洁高效,低碳循环”,致力于减少生产、运营等过程以及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通过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促进各行业的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发展,持续牵引产业链各方共建低碳社会。
  2019年,其主力产品能效提升最高达22%;单位销售收入碳排放较基准年降低32.7%;退货产品再利用率达86%;落实12.5亿度清洁能源电量,碳减排约57万吨。
  在和谐生态方面,华为主张“同心共筑,为善至乐”,坚持诚信合规经营,持续加强可持续发展风险管理,关注员工发展和价值实现,积极为运营所在社区做出贡献,与产业链各方携手共建和谐健康的产业生态环境。
  2019年,该公司在全球员工保障上投入人民币139.8亿元;海外员工本地化率约67%;700多家工程供应商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未来种子”旗舰项目覆盖111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开展了170多个社区公益活动。
  根据报告,华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CSD委员会)由来自人力资源、制造、行政、采购、研发等部门的10多名公司高层组成,委员会主任由公司董事、质量与流程IT管理部总裁陶景文担任。CSD委员会下设CSD委员会工作组,主要负责CSD日常工作的执行、协调和战略目标的落实等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