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牵手中移动,华为:云XR是5G杀手级应用、对标电脑+手机
2020/8/31 08:44   快科技      关键字:华为 云XR 5G 应用 电脑 手机      浏览量:
日前,华为携手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与全产业链核心玩家联合发布《5G云XR端到端能力需求研究报告》和《5G云XR云网架构及解决方案研究报告》。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5G网络已经覆盖了国内300多个主要城市,不过对消费者来说,除了网速快,5G还没多少存在感。华为现在联合中移动找到了5G杀手级应用——云XR。
  日前,华为携手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与全产业链核心玩家联合发布《5G云XR端到端能力需求研究报告》和《5G云XR云网架构及解决方案研究报告》,希望共同推进5G云XR产业发展。
  XR实际上指的是之前大火的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目前业界统称为XR,本来二者的区分也不大,而基于云端的XR被公众为5G杀手锏,不论消费娱乐还是工业、教育、医疗等行业都会带来革命性变化。
  XR前景诱人,沉浸式的体验会改变很多行业,但是目前XR技术还停留在发展初期,从终端到网络再到云端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业界尚无统一的标准问世。
  华为无线产业发展总裁朱成表示:“云XR是5G移动通信技术的关键应用领域之一,是运营商及XR产业公认的潜在5G杀手级应用。”
  朱成表示,VR将对标桌面计算机(PC电脑/服务器),AR将对标移动计算机(智能手机和平板)。
  朱成预计,“随着视觉感知云化,以及XR市场的繁荣,可以预见,在未来3-5年,XR终端将在感知真实世界和显示虚拟世界两个方面获得长足进步,结合5G+云的应用,快速走向普及成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