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诸暨与华为等企业签署重点项目合作协议
2020/9/28 08:21   浙江新闻      关键字:诸暨 华为 签署 合作 协议      浏览量:
诸暨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经过五十多年的创新发展,已成为一个社会治理的典范,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写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9月14日下午,诸暨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共同举办重点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等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
  诸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数智安防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协议决定,双方将通过多元化合作和多领域融合,在诸暨共同构建机器视觉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华东视觉机器产品生产基地。
  诸暨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经过五十多年的创新发展,已成为一个社会治理的典范,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写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为进一步发挥“枫桥经验”的优势,积极创新县域社会治理模式,诸暨市于今年4月成立由书记和市长挂帅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数智安防产业融合发展领导小组,提出“枫桥经验”融合培育数智安防新产业的战略决策;并成立专项工作指挥部,深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系对接,就共同构建以机器视觉产业体系,重点打造华东视觉机器生产基地等问题进行综合调研。
  经过调研后认为,在全球数字安防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大背景下,双方具有多元化合作和多领域融合的良好基础和优势。
  诸暨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后,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总体原则,将从数字安防产业发展、智慧城市场景建设、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一是共建诸暨—华为机器视觉产品联合创新平台。华为公司将与诸暨市政府联合在诸暨设立“机器视觉联合创新中心”,依托华为强大的研发能力,积极导入技术团队,重点开展机器视觉领域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应用,争取在诸暨打造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华为机器视觉联创中心和新产品发布平台。
  二是由华为支持诸暨市政府全面布局机器视觉产业。通过积极导引系统集成商、安防应用软件开发企业、硬件供应商、智能AI算法企业,建设诸暨数智安防产业样板工厂,推进机器视觉相关产品制造企业和解决方案集成企业在诸暨落地,将诸暨培育成为机器视觉华东生产基地以及机器视觉新产品主要生产基地。
  三是诸暨市政府对华为公司以及华为引荐的生态伙伴资源给予政策支持;凡落地诸暨的相关数智安防企业,经华为认证通过后可承接华为机器视觉相关产品生产,以推动华为包括机器视觉在内的产品在诸暨推广应用。
  四是双方将联合打造机器视觉等融合社会治理应用场景体系。由华为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负责数字诸暨顶层设计,联合“枫桥经验”创新应用研究院,创建开放的“城市数字云”平台,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全国样板。
  五是由双方共同打造数智创新中心。通过积极引入国内顶尖ICT企业参与诸暨相关数字安防场景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的示范场景体系;并依托自身资源和各自优势,联合推动具有“枫桥经验”现代治理特征的各类场景获得有关权威部门认证,建立标准体系后进行模式输出和推广。
  六是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将定期筹办“枫桥经验与数字安防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联合举办“数智安防产业发展峰会”,以促进行业交流、供需对接、项目合作、成果转化。
  七是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双方将整合枫桥学院与华为全球培训基地的相关资源,创建县域治理全国培训中心,共建数智安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配套建立社会治理与机器视觉课程培养体系,通过提供线上线下专业培训,开展数智安防行业人才认证工作。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希望签约的20个项目单位能够发挥资本技术、行业人才、运营管理等方面优势,共同深化落实协议各项合作内容。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华为将在诸暨聚合合作伙伴,通过开放理念,推动本地生态圈的良性发展,做生态的土壤,构建产业发展的“黑土地”。
  在签约仪式上,诸暨市人民政府还分别与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德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数智安防企业签署了入园协议;并与浙江强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中韩科技创新中心等10家重点招引项目集中签署了合作协议。
  数智安防产业园项目
  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循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翼邦芯科技有限公司
  方一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杭州云柱科技有限公司
  长兴慧斐企业管理有限合伙企业
  浙江德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千从科技有限公司
  重点招引项目
  浙江强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诸暨雷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博英诊断技术有限公司
  诸暨测度科技有限公司
  功能性纳米技术材料项目
  亿纳谱(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明洋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森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韩科技创新中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