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高新兴给智慧高速装上 “数据大脑”,交通畅通又安全
2020/10/29 08:19   高新兴      关键字:高新兴 智慧高速 数据大脑      浏览量:
10月1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湖南常德召开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部署推动解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水平。会议指出,
  10月1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湖南常德召开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部署推动解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高速公路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水平。会议指出,全国高速公路撤销省界收费站以来,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三道防线”建设,研究创新警务机制,大力推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转型升级。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交通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动脉,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高速公路路网建设发展迅速,以高速公路为骨架、普通公路为主体的公路网已基本形成。同时,车路持续快速增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高速公路的监测、应急、管理、服务和决策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大脑"的感知、学习、判断、决策、交流与互动,高速公路将变得更加高效、智能。
  高新兴在智能交通领域深耕多年,从交通管理实战角度出发,围绕保障交通通行安全、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提升交通运行指挥决策能力、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等城市交通管理方面不断创新交通管理模式,完善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认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系统建设能力,打造高效快捷的数据采集、研判、决策、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实现交通管理的一体化、智能化和可持续化。
  目前,高新兴已经打造了智慧高速公路的系列解决方案,对高速收费站、高速检查站、高速服务区以及高速道路交通等不同的业务场景,以信息化、智能化引领高速公路管理和运营服务水平提升,积极推进以增强现实技术与高速公路管理、运营服务的深度融合,全面深化高速公路信息数据的共享和开发利用,建立健全完善的监测感知体系、可靠的数据融合保障体系、实时的预报预警体系。
  01
  智慧收费站 打造快速通道
  高新兴“智慧收费站”项目建设了一个多维度感知体系、大数据分析研判中心、立体指挥调度、实时监测的智能收费站管控体系,为高速收费站打造智慧通道。
  该智慧收费站基于VGIS实景地图引擎,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把电子地图的信息标注能力与视频实景画面结合,形成视频实景地图,系统能够融合多维交通数据以及各种交通管理系统业务模块,打造成为基于高点视域的中微观集成指挥平台,为管理人员进行重点区域的实景监测、交通管理时提供便利的信息化工具。
  高低联动、细化管理
  系统通过高点摄像机的鸟瞰视角掌握监测机场高速收费站整体情况,同时调用低点摄像机从不同角度查看监测区域细节,形成纵览全局和掌控细节的全息交通态势实时监测;提高交通态势监测水平及交通管控能力,保障机场高速出口交通畅通、安全。
  探测感知、提高效能
  系统根据车辆卡口提供的车辆信息,在高点视频画面自动标识目标车辆,实时获取目标车辆车牌、是否扣费等信息,建立探测感知走廊。辅助指挥调度人员及时处理异常事件,提高指挥调度的效率。
  实景指挥、有效管控
  系统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将视频中的背景信息进行结构化描述,实现背景信息可搜索、可定位,并能实现GPS坐标映射、方位感知、视频联动。系统还实现车辆动态标签实时跟踪、并可联动各种智能交通系统基于实景化视频地图的指挥调度,完成业务数据的深入挖掘、分析和可视化展示,实现交通态势实时监测和及时准确地交通综合管控。
  02
  智慧服务区 提升管理水平
  服务区是保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方便、快捷通行的重要配套设施。高新兴智慧服务区方案打造集管控、服务、运营于一体的管理架构,为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管理和运营水平。高新兴智慧服务区方案利用AR实景技术实现智慧服务区全景视频大数据展现,通过大数据平台连接到每个服务区的AR管理平台,对服务区总体情况进行全局把控。
  纵观全局 把控细节
  高新兴打造的智慧服务区采用先进的AR增强现实技术,通过高点摄像机的鸟瞰服务区域整体情况,并接入服务区的各类低点监控,进行实景化展示,形成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立体化、层次化的监控。系统还支持对静态标签和动态标签的实时跟随,实时获取目标车辆车牌等信息。
  同时系统还接入视频监控系统、车辆卡口系统、客流检测系统等对违法车辆、非法营运车辆等重点车辆实现自动发现、自动报警,便于执法人员及时查处,强化服务的安全管控。
  交通决策 智慧大脑
  聚焦“管理+运营+出行”三大服务,实现对客流车流监控、重点车辆监控、服务环境监测、应用指挥协调、数据报告推送、信息发布等全息感知管控,逐渐形成信息化带动服务的优化、管理的质变,为服务区运营提供重要支撑。
  智慧高速植根于科技的发展,高新兴智慧高速方案为高速公路装上智慧的“大脑”,实现路网运行更安全、出行更便捷、服务更到位、管理更高效、道路更绿色,为人们交通出行的更安全更便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