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旷视当选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研究组副组长
2020/11/18 09:08   旷视      关键字:旷视 信标委 人工智能 分委会 副组长      浏览量:
近日,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第一届组长评选工作结束,经过综合评议,旷视当选模型与算法研究组副组长。旷视将结合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业务实践、知识储备与治理观念,推动和引领人工智能国家标准的建设和发展。
  近日,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第一届组长评选工作结束,经过综合评议,旷视当选模型与算法研究组副组长。旷视将结合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业务实践、知识储备与治理观念,推动和引领人工智能国家标准的建设和发展。
  我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广泛,产业发展迅速。据预计,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但在深入应用改变社会各个方面的同时,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基础理论与原创算法、人工智能开源开放等方面仍存在明显短板,面临诸多挑战。
  补齐短板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离不开标准化的建设,2020年7月,国标委、网信办、发改委、科技部和工信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明确提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为人工智能标准化国家队,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聚集了人工智能领域的众多领先企业,根据指南的要求,齐心协力参与国家AI标准体系的建设。作为模型与算法研究组的副组长,旷视将围绕模型算法及与开发框架的协同等方面的行业共性难题,积极推动相关标准方案研究和编制,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事实上,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和务实推动者,旷视在技术信仰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基于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旷视研究院提出了ShuffleNet、DorefaNet等系列模型覆盖轻量级低功耗设备和高性能、高任务难度的复杂模型设计,ShuffleNet V2高精度版本更是支持旷视研究院在COCO 2018上一举拿下4项冠军,企业技术实力可见一斑。基于深度学习的技术和能力,旷视进一步开发出包括智能交通、3D映射、AI测温等计算机视觉应用算法,以及智慧物流操作系统级产品——河图(HETU)2.0等平台,从而支撑旷视在三大物联网业务板块的AI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旷视还在今年3月宣布开源自研的深度学习框架天元,将AI生产力共享给广大开发者,在AI技术与开源开放方面都具备强劲实力。此次当选副组长,旷视会更好的利用自身实践助力标准化建设,推进国内算法模型技术创新,以及AI开发平台的优化整合,共同强化AI技术基础层,打造良好的AI生态环境,积极开创我国人工智能标准化发展新局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