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聘请巴西前总统担任顾问 帮助推进在巴西的5G业务
2021/1/26 08:50   TechWeb      关键字:华为 巴西 前总统 推进 巴西 5G业务      浏览量:
华为是全球5G梯队的积极推进者,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5G无线技术的公司之一,但该公司被排除在部分国家的5G网络之外,比如瑞典、英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下一代5G无线网络频谱拍卖的临近,华为已聘请巴西前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担任顾问,以确保其参与该国的5G无线网络市场。
  据悉,特梅尔是巴西宪法法律学教授兼律师,他将对华为在巴西开拓5G业务提供法律咨询。
  华为是全球5G梯队的前行者,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5G无线技术的公司之一,但该公司被排除在部分国家的5G网络之外,比如瑞典、英国。
  上个月,有消息人士表示,巴西政府正在寻找合法途径,将华为排除在巴西的5G网络建设之外。但本月中旬,巴西政府对华为的态度发生了转变。
  当时,巴西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巴西政府不会试图禁止华为参加定于今年6月举行的5G频谱拍卖。
  据悉,巴西的5G频谱拍卖原定于2020年3月进行,但由于受到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而被推迟,现在定于2021年初进行。
  资深的移动互联网观察者Yi Beichen表示,巴西此举符合商业逻辑,但此举是否会给巴西消费者带来好处,并促使更多国家效仿呢?这取决于华为的服务。然而,世界对5G技术还很陌生,华为要捍卫自己的地位仍然面临挑战。
  尽管华为被排除在瑞典、英国等部分国家的5G网络之外,但它也受到了多个国家的欢迎,其中包括马来西亚、俄罗斯、菲律宾和柬埔寨等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