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汉邦高科:有意在山西拓展“雪亮工程”业务
助推长治智慧城市建设
2021/2/9 20:16   时刻头条      关键字:汉邦高科 山西 拓展 雪亮工程 业务      浏览量:
近期,有投资者注意到汉邦高科在山西先后注册成立了汉邦高科(山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汉邦山西”)和汉邦智行(山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汉邦智行”)。
  近期,有投资者注意到汉邦高科在山西先后注册成立了汉邦高科(山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汉邦山西”)和汉邦智行(山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汉邦智行”)。2月9日,汉邦高科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有意在山西长治拓展“雪亮工程”业务,结合当地平安城市建设需求,依托公司自身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复制“银川雪亮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助推长治智慧城市建设,为公司继续拓展具有持续现金流的运营型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汉邦山西成立于2021年1月6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为汉邦高科全资子公司。此后,汉邦山西与山西长高智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高智行”)以及山西盛通汇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简称“山西盛通汇”),三方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汉邦智行(山西)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汉邦山西为大股东,持股51%。
  去年9月,汉邦高科实控人拟转让5%股权给山西长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山西长高”),转让完成后,山西长高将持有公司股份1491.29万股,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今年1月19日,长高智汇为支持汉邦高科业务发展,为公司出具最高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亿元的担保《意向函》,提供融资信用担保;其中,长高智汇持有山西长高100%股权。公司表示,此次《意向函》的签订有利于增强汉邦高科的融资能力,对公司业务拓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资料显示,汉邦高科的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安防、广电监测和数字水印等。据公司今年1月5日公告,由汉邦高科承建的中国移动宁夏公司银川雪亮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是公司在智能安防领域的模式创新,结合5G基站配套设施首次运用“一杆多用”。公司在项目中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从前端到后端包括支持5G的智能立杆、视频摄像头及多功能报警柱;视频汇聚服务平台、智能 运维管理平台、云存储和计算平台、多维数据感知平台。该项目是基于视频AI、全量数据挖掘、实时实战模型等科技手段,实现从传统业务驱动到大脑数据智能驱动的转变,打造多维度、立体化公安防控平台。
  汉邦高科表示,通过在长治复制“银川雪亮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模式,符合公司从传统的智能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向城市智能安防服务运营商模式转变的发展定位。分析人士认为,汉邦智行的设立集合了三方股东优势,有望更好地推进长治智慧城市建设、促进长治社会经济发展。汉邦高科凭借自身技术潜力和多年的行业经验,特别是在城市智能安防领域的研发、建设、运营能力,助力长治城市综合管理智能化水平加快提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