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华为再次出手,人工智能入驻南沙
2021/2/23 08:50   广东经视新媒体      关键字:华为 人工 智能 入驻 南沙      浏览量: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一个热门,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大家的印象里人工智能就像电脑,机器人一样,有着非常智能的功能,像人类一样的思维逻辑,可以代替人完成复杂高难度的工作。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一个热门,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在大家的印象里人工智能就像电脑,机器人一样,有着非常智能的功能,像人类一样的思维逻辑,可以代替人完成复杂高难度的工作。
  这次的广州城市峰会2020主题为“智数广州,进而有为”。华为将会与广州南沙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书,华为与广州南沙携手建设华为南沙人工智能的研发中心,将人工智能的创新基地建设在南沙地区。
  一、身处逆境,迎难而上
  众所周知,华为目前面临着诸多问题,华为被美方制裁,被西方抵制,在国际上也被控诉,国际舆论对华为的形势非常不利,孟晚舟女士至今被囚禁在加拿大。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下,华为然迎难而上,将研发的中心转到人工智能上,不得不说任正非打了一手好牌,将人工智能提升到战略高地,带领华为创造出一片新的高地。
  二、合作共赢
  在采访中任正非表示:华为未来的发展一直在往AI人工智能的方向,在未来只有掌握了最新的科技水平才可以在未来的科技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任老的一席话同时也表明了,在未来谁掌握了可以就可以掌握企业的发言权。在这次合作中,华为将与南沙本地区的传统智能制造业相合作,推动传统智能产业向新兴智能产业转化,双方在战略发展上达成了一致。
  华为拥有着世界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同时也是智能终端的强大供货商,华为可以依托其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强大的人才实力,将华为的人工智能带出新高地。对于此任老也是这么认为的。
  三、只有自己强大才是真的强大
  华为走到今天,任老在其中起到的作用那是非常巨大的。任老说道:只有基础研究那是远远不够的,我国引进了很多工业,为什么没有形成自己的产业呢?关键核心技术不在自己手里。掌握核心,开放周边,才能使一个企业快速成长,又不受制于人。这些都是任老在不断的历练中得到的宝贵经验,任老也是从小技术员到今天的华为创始人的,他的经历也是很多人所缺乏的。
  在世界竞争激烈的今天,不仅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着竞争,国与国之间也会相互较量,任老带领着华为走在世界的舞台上,面对各方势力的角逐,任老游刃有余。任老的管理经验都写在了《华为管理法》,这里面将任老数十年来的管理智慧都收录进去,很多的人都在其中受到启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