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正文
瑞为技术携手中建海峡公司打造“无疫工地智控系统”
2022/11/23 08:36   瑞为技术Reconova      关键字:瑞为 中建海峡 无疫工地 智控系统      浏览量:
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瑞为技术携手中建海峡公司在福州住建局牵头下,联手打造“无疫工地智控系统”,为工地防疫站好“第一道岗”。
  随着福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福州各城建项目已陆续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过程中,工地内将如何筑牢疫情防线?
  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瑞为技术携手中建海峡公司在福州住建局牵头下,联手打造“无疫工地智控系统”,为工地防疫站好“第一道岗”。

  在市委党校二期项目,工地入口已经安装通过福建省星云大数据官方授权认证的瑞为数智哨兵,当已经录入人脸的工作人员自然走过来时,显示屏上当即就会显示该工作人员的体温、健康码、核酸检测时间、接种疫苗等信息。
  中建海峡该项目经理乔灿表示:“这就是和此前不一样的地方,过去‘刷脸’只是打个卡,测温还要人工去操作,费时费力,而且也会出现人为核查疏漏的情况”。而“无疫工地智控系统”在基于智慧工地管理的基础上,通过“一平台(无疫小区智慧管理平台)、两数据(应用数据和业务应用数据)、三终端(中心端、网格端和公众端)”的研发,与闽政通系统对接,集健康码核验、身份证核验、核酸和疫苗防疫信息显示等功能于一体,通过“人、证、码‘三合一’”的核验方式,为人员通行管控、异常状态初筛提供技术支撑,可以高效、精准地核查人员信息,减轻入口处保安人员的工作强度,避免因人为的疏漏而造成遗漏或漏放。
  “该系统由建设局牵头打造,通过网格化立体联动防控,既能实现疫情实时监管与流调追溯,也可以做到‘早发现’‘快反应’,降低区域大规模传播的几率,为创建‘无疫工地’工作提供助力。”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系统正处于试点阶段,后续部门将结合智慧工地的打造,同步对该系统进行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由“无疫工地”管理引申“无疫小区”管理,该系统还可推广应用于村居、小区,助力物业企业、村委会守好各自的门,助力“无疫社区”(小区)的创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