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系统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中星技术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系统包括SVAC信息安全摄像机、视频监控联网平台、信息安全平台、信息安全客户端以及信息安全解码器,是一套完整的从前端编码到后端存储及解码的视频监控安全系统。VNISS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系统以国家密码局认定的国产密码算法为基础,利用公钥安全基础设施,以安全芯片、智能密码钥匙、密码机等安全密码部件作为安全载体,实现视频监控前端设备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间的双向
企业名称:广东中星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产品概况:
中星技术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系统包括SVAC信息安全摄像机、视频监控联网平台、信息安全平台、信息安全客户端以及信息安全解码器,是一套完整的从前端编码到后端存储及解码的视频监控安全系统。VNISS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系统以国家密码局认定的国产密码算法为基础,利用公钥安全基础设施,以安全芯片、智能密码钥匙、密码机等安全密码部件作为安全载体,实现视频监控前端设备与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间的双向身份认证、基于数字证书的用户身份认证、信令完整性检验、视频数据加解密等密码应用,从而防止设备和用户的非法接入,防止信令和视频数据被篡改、抵赖,防止视频内容被窃取,最终实现安防视频监控系统"防入侵、防篡改、防泄露"的安全需求。系统符合GB 35114、GB/T 28181和GB/T 25724,并支持GB 35114最高安全等级C级。
关键技术指标:
1、系统支持10万路以上的前端接入和管理,从前端编码、存储及后端解码全面符合GB/T 28181、GB/T 25724和GB 35114最高安全等级,系统采用国密算法,安全可靠。
2、摄像机内置保密安全芯片,全面支持GB 35114最高安全等级C级,实现数字证书保存及更新、密钥处理、设备认证、数字签名和加密。
3、系统从编解码算法、芯片到安全加密设备,全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没有可被国外控制的"后门"、不受制于人,确保自主可控和自主安防产业发展。
产品创新点:
1、支持GB 35114视频联网信息安全最高等级,解决视频被侵入窃取、伪造等安全问题痛点。
2、支持信源加密,从视频编码源头保障信息安全,解决信道泄密的问题。
3、采用国产加密芯片、国密算法、国产编解码芯片,全线国产,自主可控,保障国家信息安全。
4、摄像机内置国密安全芯片,确保视频及证书内容不可被非法读取和篡改,防止伪造和冒用。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GB 35114于2017年11月1日发布,2018年11月1日将正式实施。该标准作为我国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的强制国家标准,国外市场还没有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国内市场方面,中星技术作为GB/T 28181、GB/T 25724和GB35114标准编制单位之一,在业内率先推出符合公共安全领域信息传输、交换、控制、视音频编解码及信息安全等国家标准要求的完整产品线,为公安和各个行业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10多个省市发文或在地方标准中优先采用SVAC国家标准;经过多年技术攻关,芯片、算法和产品快速迭代更新应用,SVAC技术已经成熟,产业规模化态势已经呈现,20多家SVAC联盟单位推出了SVAC产品。中星技术通过开放代码、芯片、模组等形式,构建开源社区,吸引更多企业和单位参与到SVAC技术及应用研发工作。在应用SVAC国家标准的天津、太原、大同、贵阳、乌鲁木齐、兰州、雄安新区、保定、张家界、郴州、湘潭、惠州、靖江等3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70多个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雪亮工程、智慧城市项目中,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升级、前端升级的方式符合安全国标。大同、茂名、昆明、湘潭等城市即将开始进行符合GB 35114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信息安全系统试点工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