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光谱光电转台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多光谱光电转台SHR-PT500是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夜视产品,它集成了红外热像仪和彩色摄像机,设备具有两种工作模式:白昼模式和夜间模式。白天模式采用可见光镜头成像,夜间模式采用热像仪成像。
采用热像仪成像夜视技术,具有成像清晰,隐蔽性好,不受光源限制等特点。摄像机与热像仪有效结合,摄像机最远可视距离为6500米,热像仪最远可发现5040米处的人员,可实现昼夜连续监控。
本产品在
企业名称:山东神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概况:
多光谱光电转台SHR-PT500是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夜视产品,它集成了红外热像仪和彩色摄像机,设备具有两种工作模式:白昼模式和夜间模式。白天模式采用可见光镜头成像,夜间模式采用热像仪成像。
采用热像仪成像夜视技术,具有成像清晰,隐蔽性好,不受光源限制等特点。摄像机与热像仪有效结合,摄像机最远可视距离为6500米,热像仪最远可发现5040米处的人员,可实现昼夜连续监控。
本产品在材料及加工上亦采用多项独有关键技术,外壳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和不锈钢材料,并进行特殊加固密封处理,可广泛用于需要在夜间、恶劣环境、较远距离、大范围、隐蔽实时监控的场合。

关键技术指标:
1、成像镜头
●焦距:12.5~750mm
●光圈值:F3.6~F22.C
●视场角:0.6°~35°
2、摄像机
●传感器类型:1/1.8''Progressive Scan CMOS
●色彩模式:一体化ICR双滤光片日夜切换,昼夜双模式参数设置
●快门速度:自动和手动调节
●摄像控制:自动增益控制,自动白平衡,支持手动和自动日夜模式转换
●编码格式:H.264/MJPEG/MPEG4
●视频分辨率:1080P,支持三码流
●视频码率:32Kbps~16Mbps
●图像调节:亮度,对比度,饱和度
3、红外镜头
●焦距:36~180mm,5倍光学变焦
●视场角:3.5°×2.8°~17.2°×13.8°
●镜头控制:电动变倍、电动聚焦、自动聚焦
●空间分辨率:0.09~0.47mrad
4、探测器
●探测器类型:非制冷微测辐射热计焦平面阵列探测器(VOx)
●有效像素:640×512
●光谱范围:8~14μm
●温度灵敏度:≤50mk@F1.0,300k
●帧频:25Hz
●非均匀性校正:自动/手动/背景校正
●图像处理:数字图像细节增强(DDE)、图像亮度对比度调节、电子放大、伪彩色
●视频输出:PAL制式
5、转台
●水平角度:水平360°无限位连续旋转
●俯仰角度:-45°~+45°
●水平速度:0.01°~80°/s
●水平加速度:100°/s2
●俯仰速度:0.1°~60°/s
●俯仰加速度:100°/s2
●预置位:255个,支持镜头变倍、聚焦预置位及功能预置位
●预置位精度:±0.05°
●辅助开关:2组
●自动巡航:2条,每条可设置64个巡航点
●自动扫描:1条线扫,1条苹果皮扫描
●防雷:电源4000V,视频信号2000V
6、接口
●电源接口:DC30V
●网络接口:1×10Base-T/100Base-TX,RJ45接口
●视频控制接口:RS422通信,BNC视频输出
7、环境指标
●工作温度:-25℃~+55℃
●储存温度:-40℃~+65℃
●防护等级:IP66
●防盐雾:符合GB/T2423.17-2008
8、电源
●工作电源:DC30V,配AC90~305V转DC30V/10A宽幅防水电源
●整机功耗:≤180W
9、物理特性
●整机重量:≤80kg
●安装方式:室外底座安装
●外形尺寸:500×500×795(mm)

产品创新点:
1、连续变焦红外热成像探测技术
红外热成像镜头采用连续变焦设计,配合首创的连续变焦补偿校正算法,既可实现大视场短焦距对目标搜索与探测,又可实现小视场长焦距对目标的识别,大小视场之间可连续变焦、变焦过程中全程聚焦清晰。
2、可见光摄像机波长扩展红外增强技术
通过黑白成像滤片扩展增透波段,既可以提高摄像机的感光灵敏度,保证低照度环境下的动态影像清晰;又可以利用红外光对雾、霾、气穿透性更强的特性,有效拓展在这些特殊环境中的探测范围。
3、多光谱目标跟踪与越界告警技术
依据热成像的成像特点,融合温度特征、运动特征以及形状特征,依据设定的规则,对视频进行分析,检测视场中的疑似目标。同时,还可根据检测出目标的行为特征,进行高层次的智能分析,可实现入侵检测、绊线检测、徘徊检测等功能,报警信息及报警目标位置可输出,方便联动其他设备(如联动可见光设备进行目标观测,实现枪球联动功能)组成功能更强大的系统。
4、高强度、高精度、超低阻力的转台结构设计技术
采用重载高性能转台的结构形式,力矩电机、旋转变压器、旋转主体高同轴集成,保证整机精度。各旋转部件超低阻力设计,极大提高了转台对角加速度变化反馈信号的瞬间响应能力,保证实时图像稳定清晰。整机结构设计满足体积、重量、防护等级、抗震、抗冲击等环境适应性要求。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山东神戎股份有限公司秉承着“创新、开拓、优质、服务”的精神,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通过展会推介会、搜索引擎竞价排名、行业网站广告、行业刊物广告等方式打造“中国领先的夜视和加固信息装备供应商”的企业形象,提高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山东神戎的产品已入围全国陆地边防监控站关键设备供应商目录,成功应用于边防海防、平安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油田等多个重点行业,为我国的公共安全产业提供了更先进、更可靠、更节能的创新产品,并成功出口至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沙特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山东神戎的夜视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已高达20%左右,在中朝、中哈、中越等多个陆防监控;北京、南京、沈阳等多个军区安全监控;公安部边防局舰载监控;海南边防总队移动侦察;天安门、故宫博物馆安全监控;奥运会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安全监控;世博会场馆安全监控;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安全监控;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安全监控;山东、河北、江苏、安徽等地的治安监控等个多个重大项目中均做出杰出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