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密算法在人证合一核验及生物识别技术中的应用
2018/10/12 11:30:00      关键字:      浏览量:
中国随着推动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对国际社会更加开放,举办各类国际或国内活动日益频繁,迫切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这就给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各类恐怖分子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身份识别认证是控制和杜绝各类恐怖分子和破坏社会治安分子的重要手段。目前身证核验过程中主要采用的是基于动态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多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结合身份证识读技术来实现人证合一核验(或身份证内加载指纹信息的,通过采集的指纹和身
企业名称:内蒙古银安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产品概况:
中国随着推动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对国际社会更加开放,举办各类国际或国内活动日益频繁,迫切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这就给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各类恐怖分子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身份识别认证是控制和杜绝各类恐怖分子和破坏社会治安分子的重要手段。目前身证核验过程中主要采用的是基于动态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多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结合身份证识读技术来实现人证合一核验(或身份证内加载指纹信息的,通过采集的指纹和身份证内指纹进行核验)。由于身份证信息是极其敏感的信息,为了防止信息被篡改、泄露,使用国密算法加密可以更有效的防止身份证信息在网络传输过程中被破解。在信息技术中,采用密码机制保护数据不被非授权地泄露或篡改、实现实体鉴别和抗抵赖功能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些机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直接取决于对密钥这一安全参数的管理和保护。如果密钥管理有薄弱环节,那么即使是最完善的安全概念都将不起作用,因此安全地管理这些密钥对于将密码功能集成到系统中去至关重要。
关键技术指标:
系统采用符合公安部行业标准以及企业自有专利及技术开展研究工作,标准遵循《GA 450-2013台式居民身份证阅读器通用技术要求》、《GA 1153-2014手持机居民身份证阅读器》、《GA 467-2013 居民身份证验证安全控制模块接口技术规范》、《GAT1011-2012居民身份证指纹采集器通用技术要求》进行设计,网络通道使用公安专用加密通道或采用国密SM1密码算法,使用对称密码技术,遵循《JR/T 0025—2010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GBT 17901—1999信息技术安全技术密钥管理》方式进行安全加密。人证同一性核验环节,使用自主研发“身份证人像同一性比对核验系统”,以及“银安指纹采集及核查比对管理应用系统”进行核验。
产品创新点:
SMI密码算法是由国密局审批的一种商用密码分组标准对称算法。数据分组长度和密码长度都为128位,算法安全保密强度及相关软硬件实现性能与AES相当,但该算法实现不公开,仅以IP核的形式存于芯片中。把上述加密技术集成或附加到具有人像比对功能、指纹采集核验功能和身份证识读功能的多功能核验终端和智能终端产品及其数据采集终端内 ,实现用居民身份证内存储的人像信息与持证人现场采集的人像或指纹进行自动比对,并与在逃犯罪嫌疑人、涉恐关注人员、非访重点人员等数据库进行自动关联比对。配合接收端平台系统解密,实现信息安全采集、传输、接收管理等。本项目主要是在前端数据采集智能终端设备及后台服务器上采用国密算法加密解密技术后,前端设备通过网络传输给后台服务器后解密,解密后才能得到原始采集数据,这样就极大程度的提高并保证了身份信息安全性。
国内外市场推广情况:
本项目成果在诸多行业全面应用后,可使智能终端产品采集、传输及管理的个人信息、单位信息、事务信息及其他关联私密信息将受到完整、可靠、有效的保护,不用担心在公网及链路上数据丢失和泄密,阻止信息泄露,为公民信息安全、社会事务管理信息安全得到有效的提升。销售产品涉及公安警用、金融、社保、电信、旅宿、公共事业等领域。销售范围包括:海南省、广西省、广东省、陕西省、福建省、四川省、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多个省市自治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