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协会 > 正文
成都安全防范协会
2019/10/23 11:39   《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      关键字:成都 安防 协会      浏览量:
成都安全防范协会于2006年11月19日在成都成立。
  成都安全防范协会于2006年11月19日在成都成立。
  成都安全防范协会是经成都市民政局核准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业务上受市公安局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是由安全防范行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跨部门、跨不同经济成分的行业组织,是行业代表,是地区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本会会员,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共道德,遵守行业规范和相关技术标准,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通过政策研究、行业自律,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维护会员及行业的合法权益;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依靠行业集体力量,通过开展安防知识普及,成果推广与应用,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市安全防范工作的整体水平;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与政府管理部门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发挥协会的社会公正性、中介协调性、联系广泛性和专业权威性作用,为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及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协会业务范围是:
  (一)在专家委员会基础上成立智库,开展安防行业建设和发展状况的调查研究,协助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政策研究,了解安防行业发展方向,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和行业标准,为政府和甲方单位提供解决方案。
  (二)提高社会公共安全教育,注重民众安防意识培养,在全市范围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普及及教育培训。
  (三)积极参与四川省、成都市及与本行业相关产品、工程、服务等标准的制定与推广;依据相关规定,制定本会质量规范和服务标准。
  (四)及时掌握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单位的意愿和要求,协调会员关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五)开展国内、国际交流与合作,咨询服务、会展以及产品推介等活动,为企业积极构建公平、和谐、发展的平台;开展行业评优,促进产业升级与提高。
  (六)建立企业服务能力评价体系,开展安防企业服务能力评价工作。为会员企业和乙方单位提供整体评估、工程验收、标准政策咨询、技术指导、培训等各项服务,经报有关部门批准后开展安防优质工程评选表彰活动。
  (七)为政府和甲方单位做安防风险评估、安防工程建设论证、招投标工作、应用技术与产品评估、设计方案审核、工程竣工验收、安防系统效能评估等工作,努力提高我市安全防范工程质量及应用效能。  
  (八)通过网站、内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行业动态以及安防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通过行业统计、行业调查,全面掌握行业内企业的经营、服务、发展等基本情况,发布行业信息,促进行业信息化建设,提高本行业的社会知名度。
  (九)提供人才储备、人才交流服务,为行业企业引入高端人才;组织行业培训,提高本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企业运营管理。
  (十)组织会员开展文化活动和业务交流活动。
  (十一)加强会员行业自律,推动诚信评价体系建设,促进会员诚信经营,维护会员和行业公平竞争;协调企业纠纷,为行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内部与外部环境。
  (十二)发挥行业自身优势,积极支持公益事业,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感。
  (十三)联合成渝双城经济圈成立安防联合体,协同发展,推动双城安防发展建设。
  (十四)监督会员单位依法经营。
  (十五)构建行业监督与诚信服务体系,引导和帮助会员构建风险防范控制体系。
  (十六)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地  址:成都市顺城街379号
    邮  编:610000
    联系人:王永宁
    电  话:13808022158
    网  址:http://sccdafxhcom.vh.mtnets.net
    邮  箱:2410592273@qq.com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